谷 底

发表:2009-04-26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爱登山的人常有经验,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迷了路,进无路,退无步,进退失据,不知如何是好。登山迷路最怕陷入谷底,人生也怕陷入谷底,谷底气压低,谷底难过日。

山峦的底潮湿阴暗,不见天日,没有去路。人生的谷底晦气充斥,一片黑暗,四处碰壁,不见希望,不见前程。

谷底也许痛苦,但未到过谷底的人生不算完整。有高有低才能对比,有起有落才能历练。感受黑暗,才知光明的可贵。感受低潮,才知颠峰的风光。

其实谷底也不那么可怕,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到了谷底无地再沉沦,到了谷底也是起程的开始,抱着「最坏也不过如此」,就有往上爬升的准备。

重要的是在谷底不能怨天尤人,听天由命。要有向上的意志,要有向上的愿力。看清环境,设定目标,认清出路,计划行程,拿出勇气,使出力量,向上爬行,山巅在望。

哀莫大于心死,身处谷底最怕「我认了」、「我死定了」、「我没希望」,未战先败,未打先投降。

身处谷底切忌乱闯,不分前后,坏了心绪,死路一条。身处谷底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陷谷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