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夏季面签高峰将至赴美人士应提早申请

发表:2009-04-2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华使馆二十二日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详细介绍了美国签证申请程序,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美国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唐雷慧娴表示,想在今夏赴美旅行和申请赴美求学的人,应提早申请面签,经常赴美旅行,进行商务往来的人士一定要确保持有有效签证。

副领事史建邦介绍,美国驻华使馆签证面试官们总结了一个顺口溜: “申请签证创新高,提早申请更重要。 ”平均每天都会有一千二百人到美国使馆面签,美国使馆现有的约十九位面试官每天都要与近百人进行面谈,每人面谈的时间只有一到三分钟,非常短暂。

美国使馆领事官员也向记者表示,夏季面签高峰期马上就要来临,在这两个时间段内申请面签的人会比平均数字更多。这个过程将会从五月初持续到八月,在十月到十一月也会有一个小高峰。

唐雷慧娴女士建议所有想在夏季赴美的人士,在面签前登陆美国驻华使馆网站,查询关于递交申请文件,指纹扫描,面签过程的信息。另外,有很多手续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申请。

对于有些中介机构宣称可帮助学生申请人获得加急面谈机会的承诺,史建邦副领事表示,需要提前面谈的学生可向使馆处免费要求加急面谈,并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他劝广大学生不要轻信中介机构。

关于学生赴美学习的问题,史建邦告诉记者,今年美国使馆对于学生申请人并无面签名额的限制,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 VISA卡拿到的学生数量一直在上升,去年比上一年上升了百分之四十五,美国不会阻拦中国学生赴美学习。

对网上有一些论坛贴子宣称“面签歧视东北人和无房无车,年龄三十岁以下的未婚女性”的说法,美国使馆领事官员表示,他们会根据每一位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判断,不会有先入为主的成见,建议申请人尽可能多准备相关材料。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