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伊朗 看波斯宫殿(图)

作者:黄丽如 发表:2009-04-14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法罕是最能感受伊朗伊斯兰精致文化的城镇,文化气氛浓厚。

 尽管两伊战争已经结束,但紧张的中东情势,让许多人都以为伊朗仍冒着战火。「会不会很危险?」「是战地之旅吗?」出发前各方好友纷纷慰问,或许我们对这个国家的认识总是透过美国的新闻频道;或许大众媒体总是报忧不报喜,所以这个国家老是被标上:战争丶恐怖份子丶核武等关键字。来机场接我的导游Frahad说:「用你的眼睛仔细看这个国家,它和你在CNN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国度!」

拜访阿拉国度 他最阿莎力

旅行爽快与否,常常取决於旅行的第一件事:办签证。台湾人去阿拉的国度往往得花相当琐碎的时间与功夫办签证,伊朗签证的取得却简单得难以置信,只要坐飞机直接飞到首都德黑兰,在机场花75元美金,就可以办落地签(观光签证),核发的天数15天。比起他左边的国家伊拉克,和他右边的中亚国家乌兹别克丶阿富汗,伊朗真的很容易进去。

连举世公认的伊朗死对头─美国人都可以办签证到伊朗旅行,旅途中遇见的美籍摄影师Allen说:「美国人办伊朗签证比想像中容易,虽然不是落地签,但签证的办理与取得也只要一个星期!」从事伊朗旅游业十多年的Frahad说:「伊朗近期努力推观光,这一年最大的进步就是开放许多外国人可以落地签进入伊朗,主要的观光客是德国人和法国人,美国观光客则占观光人口的10%。」

来源:中时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