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幸福 东京私の花见便当初体验 (图)

作者:妮可鲁 发表:2009-03-2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日本的春天,第一个浮现脑海的景色,就是漫天飞舞的樱花。因工作关系,常需要到日本出差的我,几乎每年都会循着日本气象厅提供的"樱花前线"情报,从南到北追逐樱花盛开的脚步。


日本的樱花满开啰!好羡慕那些可以喝得烂醉,笑得乱七八糟,在樱花树下"花见"作乐的日本人!

 说到日本的春天,第一个浮现脑海的景色,就是漫天飞舞的樱花。因工作关系,常需要到日本出差的我,几乎每年都会循着日本气象厅提供的"樱花前线"情报,从南到北追逐樱花盛开的脚步。

每当到达一个景点,都会看到一群群闲闲无事、坐在樱花树下吃吃喝喝的日本人,这种称为"花见"的活动早已深入日本文化,贤慧的日本太太会亲手制作"花见便当",携家带眷、甚至是牵着爱犬一起到公园来赏花,热闹温馨的春日即景,让我钦羡不已!

去年三月,适逢东京樱花季节,我辞掉工作,到东京朋友家住了两个月,总算轮到我有这福份在樱花吹雪下,悠闲赏樱,并亲手挑战"花见便当"!趁着在京都接案之便,工作结束后,我直奔著名的京都锦市场购买花见便当的材料,有水嫩嫩的贺茂茄子、名古屋土鸡肉、油菜花烘蛋、蒲烧鳗鱼、芝麻油豆腐......,并提着大包小包搭新干线回到东京。

隔天早晨,参考日本少女杂志上的食谱,用切边的土司将锦市场的美食做成土司卷,裹粉炸好鸡块,配上现煎的小章鱼香肠和新鲜草莓,便完成了我的花见便当初体验,插上几朵粉嫩的樱花点缀后,真挺像回事呢!

我和朋友们带着便当与啤酒到住处附近的公园,只见满园盛开的樱花衬着蓝天,煞是优美。我们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吃便当,听iPod、看书、睡觉...闻着草香风香,感觉真的好幸福。

曾经见识过无数樱花景点、追逐过多次樱花前线,而那次躺在樱花树下、吃着自己"手作"的便当,任由花瓣吹落在额发上的经验,才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花见感动。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