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指责中国阻止记者进入西藏

发表:2009-03-10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国际媒体和人权组织在星期二(3月10日)表示,有十几名外国记者在试图报道有关西藏事务时受到中国当局扣押和阻拦。

星期二是最终导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流亡印度的暴力事件爆发50周年,中国当局显然希望避免在这个周年纪念日出现任何动荡。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负责人沃茨说,外国记者有权访问西藏地区,扣留他们的行动必须停止。

他还说,中国政府应该保持在整个中国,包括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族地区,实行开放政策的承诺。

中国当局禁止外国记者单独进入西藏自治区,但是按照规定他们可以前往周边的藏人聚居区。

但是自从去年3月份西藏发生骚乱以来,外国记者进入这些周边地区也受到限制。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外国记者想到这些地区得到第一手的资料,受到更严厉的阻拦。

沃茨说,在过去一个星期,至少有6个外国新闻机构的记者在甘肃、四川和青海藏族地区采访时,遭到扣押和阻拦,或被收缴材料。

星期二,三名法新社记者在青海省的一座寺院受到警察的阻拦,并被带离当地。

这几名记者后来又在青海省的一个检查站受到阻拦,最后被带到省会西宁。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敦促中国当局允许媒体不受限制地在所有藏族地区报道。

这个组织发表声明说,他们对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在西藏受到系统性的压制而感到愤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西藏自治区对外国记者是开放的,但是记者前往西藏需要得到批准。

事实上,过去一年很少有外国记者获准进入西藏自治区。法新社多次向中国当局提出去西藏采访的申请,始终没有获得批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