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访民进京冀见希拉里 上海维权者冯正虎被截扣五天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2-20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大批访民近日前往北京准备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到教会礼拜时与她见面,当局为此高度紧张,秘密窃听电话及跟踪访民. 此外,十六号被从北京截回上海的冯正虎一直被公安扣押,有分析认为这也与希拉里.克林顿到访以及两会有关。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华,各地访民前往北京,一是想参加北京访民发起组织的维权之旅,二是到希拉里.克林顿将要做礼拜的教堂设法见到她,希望她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星期四,上海访民许正清对本台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到北京想会见一些平民代表,并在星期天到礼拜堂做礼拜,很多访民希望跟她见一个面,很多访民前几天就去北京了,所以上海当局非常紧张,很多人都被跟踪,手机电话都被监听,还有人被软禁,目前为止我知道人很多,具体哪些人还没办法统计出来。在星期三,市政府信访办两百号很多熟悉的面孔都不见了,都去北京了。

而目前已经到达北京的沈佩兰和金月花告诉本台记者,他们星期五上午要与很多全国各地的访民一起步行到新闻办开始北京访民发起的维权之旅。沈佩兰说;可能明天的人很多的,我们各地的访民人数都很多,沈阳的,山东的,我们都住在一起,我们讨论明天九点到十点到国务院新闻办那边。

近几天来,上海访民被从北京截回的特别多,每天都有一,二百人.,其中星期三被截回的访民中有55人是被警察从公共汽车上截回的,他们本来想到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

知情者崔福芳表示;17号他们55个人是申请游行的,被售票员打了110报警,后来就把他们送到前门派出所,55个人就遣返回来了,昨天到上海的。售票员问他们你们这么多人到哪里去,他说我们去申请游行去,售票员就说你们这样是不行的。

本台曾报道的星期一由北京遣返上海的维权人士冯正虎至今被公安扣押,公安没有任何扣押手续,也没向他的家人交待拘押地点,公安只是到冯正虎的家里拿走了一些他的换洗衣服和眼镜,冯正虎妻子曾追问要不要拿夏天的衣服,对方表示不用。本台记者打电话找到了冯正虎的妻子,她表示; 我不能跟你们说,电话都是那个,好吧,现在就是人没有回来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没有任何的手续。

访民朱东辉表示,上海当局很可能是把冯正虎软禁,等两会之后释放。他说:有可能是北京两会马上要举行了,冯正虎在上海的访民当中有一些威望的,怕他到北京而有很多访民追随,所以很可能是杨浦分局把他软禁在什么地方,所以家里到现在没有手续,因为软禁不可能有手续的,它都是违法的。

与冯正虎一起被抓的崔福芳回来后就被释放,她表示,冯正虎到北京目的是见朋友以及打探一下他交到高法的案子进行的情况如何,根本不是上访,当时被抓时有好几个访民在一起,冯正虎还曾开玩笑的说,遇到截访的,他也不会被抓,因为他根本就不是来上访的,但是上海驻京办的人员却只抓了冯正虎和崔福芳两人。

冯正虎早前留学日本,曾因出版上海日资企业和贸易书籍子被公安以非法经营囚禁三年,出狱后,冯正虎积极维权,并常为访民说话,因此被传唤,拘留常有发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