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天堂王风鸟 身价近百万 (图)

作者:黄宣翰 发表:2009-02-18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顽皮世界野生动物园引进1对王风鸟,公鸟颜色艳红,母鸟体色灰暗。

尽管经济不景气,台南县学甲镇顽皮世界野生动物园仍斥资近百万元,自巴布亚新几内亚引进一对珍奇的"王风鸟"昨天亮相,公的羽色艳红,母的羽色灰暗,站在一起对比明显。

顽皮世界野生动物园董事长徐崇雄昨天指出,"王风鸟"为天堂鸟的一种,属燕雀目极乐鸟科,仅产于新几内亚岛及附近岛屿、摩鹿加群岛和澳洲东北部。

徐崇雄说,大约500年以前,当极乐鸟科第一次被引进欧洲时,人们就被其羽毛的艳丽色彩深深地迷住了;欧洲人认为,这些鸟来自天堂;事实上,牠们是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的森林。其中极乐鸟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鸟",世世代代以来,巴布亚新几内亚人用极乐鸟的羽毛做举行仪式时用的头饰;极乐鸟更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自由的象征,该国把极乐鸟印在国旗上,刻在国徽上;巴布亚几新内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尾部上也印有一只展翅飞翔的蓝色极乐鸟。

徐崇雄指出,王风鸟生活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峻山丛林中,人们只能看见它们在空中飞翔,当地传说极乐鸟是住在天国极乐世界,以天露花蜜为食,有"神鸟"之称。

顽皮世界野生动物园副主任李英俊表示,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纽几内亚曾发行天堂鸟邮票王风鸟,其中最珍贵的王风鸟、顶羽极乐鸟、带尾极乐鸟、蓝色极乐鸟和镶喙极乐鸟,只有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才有。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