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出轨了,女儿应该怎么办?

发表:2008-09-17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父母之间,一个女儿要做的,不应该是帮着其中的一个去故意伤害另一个,而是应该好好想想,如何在他们分开之后,把自己的爱分成两份,好好地去爱他们两个人。

一 离婚时,父亲61岁,母亲57岁

我父母是60年代初去新疆支边的知识青年。听父亲说,当时谈对象是讲家庭成分的,父亲家是地主,母亲家是富农,两个受歧视的年轻人走到一起,在别人眼里是" 臭味相投",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选择。后来又听母亲说,他们结婚前父亲是有女朋友的,后来因为父亲去了新疆,女朋友背叛了他,为了赌一口气,父亲才在探家的时候匆匆和母亲结了婚。关于这个问题,父亲不否认,母亲也不介意,三十多年的老夫老妻了,白头偕老是一定的了,有谁还会去探究30多年前他们之间是否有过爱情?

可是,2001年国庆节刚过,父母就离婚了。离婚时,父亲61岁,母亲57岁,他们的头上都已有了花发,却终没能相偕走下去。离婚的原因是父亲找到了新的爱情,他说自己一辈子都在为别人活着,现在两个女儿都大了,他应该为自己活一回。

二 妹妹结婚,父母离婚

父亲的爱情对象是一个比他小十几岁的有夫之妇,长得没有母亲好看,却比母亲温柔浪漫。都40多岁的人了,恋上父亲之后,竟要和60多岁的父亲一起穿情侣衫!面对母亲的泪水,我曾苦口婆心地劝过父亲:"爸,这种女人会毁了你的,她不过是看中了你的地位,如果她真的爱你,就让她离婚!"

没想到,我这赌气的一句话,却推进了父亲的离婚进程,父亲的心上人为了表白自己,真的离婚了!这个让我深恶痛绝的女人,还在我家附近租住了一家小平房,开始苦苦等待父亲的自由身。事已至此,看着父亲在自己眼皮底下肆无忌惮的背叛,忍无可忍的母亲终于同意离婚。>>>实录:娶你女儿因为你背叛我

因为妹妹的婚礼要在国庆节那天举行,父亲母亲商量好等小女儿的婚礼一完,第二天就去办离婚手续。母亲打电话给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的我,同时告知了这两件事情:妹妹结婚,父母离婚。

那天的我,沉浸在这一喜一悲的两个消息中,竟不知如何安慰母亲才好。放下电话,我拨通了父亲的手机,听到我的声音,父亲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忙不迭地解释,我却不想再多说什么:"爸,我有个请求,你能答应吗?今年中秋节我和妹妹都回不去,你能陪妈最后一次过个中秋节吗?以后的日子,你还有人陪,可妈妈就孤单了。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永远也不会接受你的第二次婚姻。"话筒那边的父亲想都没想,痛快地答应了。

三 父亲第二次对自己的女儿食言了

国庆节后,离了婚的母亲很快收拾了行装,来到北京。在机场,乍一眼看到推着行李出来的母亲,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年前母亲帮我带孩子,回新疆的时候还是精神抖擞,神清气爽,才过了一年,竟然面容枯槁,双目无神,浑身上下都寻不出一点生气。冲她招手半天,她的眼光才木木地转过来,勉强挤出一点笑意,看着母亲老了10岁的模样,我的心里止不住一股酸涩涌了上来:母亲变成这样,都是父亲摧残的,连父亲这么好的男人都会变心,这世间还有什么可以相信的爱情?

母亲到北京后,我又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一边向他告母亲的平安抵达,一边提出又一个恳求:"爸,我可能不会理解你的爱情,但我也不会干涉你的事情,我只希望妈离开后,你不要马上结婚,哪怕你们同居我都没意见,就是先别领那个证。一年两年后,你真的觉得她不错,再结婚也不迟,你总得给妈一点时间,让她的情绪平复下来。"父亲迟疑了一下,还是满口答应了。

可能是爱情的力量还是超越了亲情,父亲第二次对自己的女儿食言了:母亲刚走一个月,妹妹就从新疆打来电话说,父亲结婚了!而且听人说婚礼办得极其西化,61 岁的父亲身着西装,他的新娘还披了婚纱。父亲在婚礼上说,他为了爱情愿意放弃一切!一切?这"一切"除了母亲外,是不是还包括我和妹妹?包括我们30多年的父女情?妹妹说:" 以后你就当没这个爸爸了吧,反正我是再也不想理他了。"

放下电话,我独自怔怔发呆。过了一会儿,看到客厅里的母亲也在望着窗外发呆,只得强打精神,搂住母亲的胳膊:" 妈,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别想那么多了。"母亲突然问道:"你说我一走,你爸会不会马上结婚?我真不应该来北京,我在那里呆着,他可能还有点顾虑,不敢结婚。""妈,你别傻了,眼不见心为净,你呆在那里会更难受的。不过你放心,爸答应过我不和那个女人结婚,他说他一个人过就挺好。他要是不听我的,以后他老了病了,我才不管他。"我的谎话让母亲放了心。

可是该发生的事情终究还会来的。2002年元旦那天,母亲接到家乡一个姐妹的电话。放下电话后,我突然发现母亲有点不对,她很艰难地想从沙发上站起来,却怎么也用不上劲,好像两条腿完全瘫了似的。我惊呼着跑过去,刚想搀她起来,她却又一屁股坐了下去,抬头满脸凄惶地对我说:"你爸骗你了,他11月就结婚了。"说完这句话,母亲开始号啕大哭......

四 我的谎言,像一把尖刀,深深地刺入了他毫无防备的心里

2002 年春节到了,我犹豫许久,终于给父亲打了一个问候电话,父亲不在,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传了过来。正值早上八点,时间很早,女人声音里透着一股没睡醒的慵懒。一听是她,我"啪"地一声摔了电话。"那个女人"说,父亲前两天到外地采购东西去了,这么说,她一人在家?突然,我心里转上来一个鬼主意。我拨通了父亲的手机,"恶毒"地说道:"爸,刚才给你家里打电话,一个男人接的,谁住在你们家啊?好像还没睡醒似的,一听说是我,赶紧挂了。"我的话音刚落,感觉到听筒那边的父亲好像哆嗦了一下,原本欢快的声音瞬间艰涩起来:"你能肯定是男的吗?是不是听错了?"在我的再三肯定下,父亲慌张地挂了电话。

我像邀功一样,开心地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父亲对母亲这么无情,我也不让他心里好受。母亲一愣,笑了起来。可到了晚上,一个电话响了,"那个女人"抽咽着质问我:"你给你爸到底说了什么?他喝得烂醉,到现在还没醒,净说胡话。"我的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重重的一击,一丝懊悔涌上心头。

父亲一向是能喝酒的,他一直为自己的酒量感到自豪,头一次知道,父亲也有醉的时候。想像着父亲的痛苦,想像着如果他知道,其实他的心是他曾经最爱的女儿蓄意撕裂的,他会是什么心情?想到父亲小时候对我的疼爱,想起父亲为我上大学的事东奔西跑,想起当年我因为想家,一封谎称我"生病"的信就把父亲从千里之外的家乡骗到了北京......父亲经营企业多年,他防备过谁,也没防备过自己的女儿。可我这个谎言,却像一把尖刀,深深地刺入了他毫无防备的心里。

 五 过去的,真的已经过去了

想通之后,再面对母亲的哭诉,我会尽量让自己保持一种客观的态度,帮母亲分析导致她婚姻失败的原因,这其中是不是也有她的因素?父母离婚后,父亲把所有的家产都留给了母亲,自己租住在一间地下室,退休后,仅靠那点工资守候经营着自己的爱情。相对于母亲来说,那个女人得到的,不过就是父亲的爱情而已。就是原谅他们,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父亲已经结婚4年多了,除了偶尔的电话,几年来,我和妹妹几乎没有和他有过别的交往。最近的一次电话里,他试探着问我:"能不能给我寄些照片来?听说你们搬了新家,孩子也上小学了。你妈身体还好吗?马上就是她生日了,你要好好给她庆祝一下啊。"我把父亲的话转达给母亲,正在看报的母亲把老花镜摘下,眼睛有些湿润:" 你爸想你们了。他要照片你就寄吧,他还记得我生日,唉!"在母亲的这声长叹中,我知道,过去的,真的已经过去了。


来源:qq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