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亿买间谍 破坏地下核武网

发表:2008-08-2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25日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付出一千万美元(约台币三亿元)吸收一个瑞士父子工程师家庭当间谍,这个家庭果然不负使命,协助中情局破坏了利比亚与伊朗的核子计画及巴基斯坦核子科学家卡恩的地下供应网。

报导说,参与行动的瑞士家庭是廷勒和他的两个儿子。瑞士总统库什潘五月曾召开记者会,指控他们与利比亚及伊朗等流氓国家往来,协助走私核子设备与专门技术到这些国家。库什潘还坦承数个月来的谣言无误,案件的相关文件确实已被销毁,因此无法再进行调查,而销毁文件,是为防范它们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然而事情并非表面如此简单。

纽约时报说,根据他们与现任五位布希政府官员的访谈,无法调查该案的真正的原因是中情局施压,中情局担心它与廷勒家族的关系曝光。

报导中引述不愿透露名字官员的话说,中情局四年内共付给廷勒家族一千万美元,这些钱有些是塞在手提箱里的现金。

纽约时报说,廷勒家族三名父子工程师为了回报,传递许多机密情报,而这些情报有助于破坏利比亚的核武计划、揭露伊朗的原子弹企图,以及破获卡恩的核子供应网。卡恩是巴国核子计画创建人,他后来变成核子的黑市商人。

纽约时报说,在美国暗中破坏运送到利比亚与伊朗的核子设备中,廷勒家族也扮演重要角色。

报导指出,廷勒于1970年代中期开始替卡恩工作,廷勒为真空科技专家,主要工作为协助卡恩发展原子离心机。

中情局2000年先是吸收了他的儿子鄂斯.廷勒。鄂斯最后说服父亲和弟弟一起成为中情局的线民。协助中情局破坏运往利比亚与伊朗的核子装备,是他们为中情局服务的一部分。

国际原子能总署检察人员于2003到2004年,发现运送到伊朗与利比亚的真空帮浦,巧妙地被破坏,外观完好,但却无法正常运作。

他们追踪这些有瑕疵的设备零件,从德国的"费佛真空"( Pfeiffer Vacuum)公司追踪到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