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坚决反对中共把奥运“政治化”

民主先声168: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决议

发表:2008-04-02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 31日,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召开特别会议,对即将在中国举办的奥运问题和杨春林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问题,展开辩论,最后作出决议。决议要目:

第一、支持中国承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第二、坚决反对中共把奥运"政治化"。决议全文如下: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认为,2008年由中国承办夏季奥运会是中国的不朽之盛事。其意义不在体育运动本身,而在其精神终于传递到了中国。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人和人之间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

首先,奥林匹克精神承认人和人之间的差异,国和国之间的差异、文化和文化的差异。然后在各差异群体间,才有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行为。差异就是矛盾,矛盾就可能引发冲突。奥林匹克精神强调相互了解、友谊和团结,就是要形成一种精神氛围。在这种氛围中,人们可以摆脱各自文化带来的偏见,在不同文化的展示中,看到的不是矛盾与冲突,而是人类社会百花齐放、千姿万态的文化图景,从而使文化差异成为促进人们互相交流的动因,而不是各自封闭的藩篱;使矛盾成为互相学习的动力,而不是互相轻视的诱因。也只有在这种氛围中,人们才能打破各自狭窄的眼界,以世界公民的博大胸怀,去认识和理解自己民族以外的事物,领悟到各个民族都有着神奇的想象力和巨大的创造力,学会尊敬其他民族,以比较客观和公正的态度去看待别人和自己,虚心地吸取其他文化的优秀成分,不断丰富自己,从而使奥林匹克运动所提倡的国际交流真正得以实现。

其次,奥林匹克精神强调竞技运动的公平与公正。奥林匹克运动以竞技运动为其主要活动内容,竞技运动最本质的特征就是比赛与对抗。在直接而剧烈的身体对抗和比赛中,运动员的身体、心理和道德得到良好的锻炼与培养,观众也得到感官上的娱乐享受和潜移默化的教育。但是,竞技体育的教育功能和文化娱乐功能的基本前提是公平竞争。只有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竞争才有意义,各国运动员才能保持和加强团结、友谊的关系,奥林匹克运动才能实现它的神圣目标。正如已故美国著名黑人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所说"在体育运动中,人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比赛,还有尊重他人、生活伦理、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以及如何对待自己的同类。" 所以,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到中国之后,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得到落实

第一: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认为,中共必须承认人和人之间的差异,文化和文化的差异。例如,由于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思想差异,有人认为中国承办奥运好,有人认为中国承办奥运不好。这是完全正常的人类思维。任何人都有喜欢体育的自由,也有不喜欢体育的自由;任何人都有喜欢这种体育项目的自由,也有喜欢那种体育项目的自由。中共目前的政策把奥运这样一个体育比赛"政治化",认为凡是提出反对奥运的人,就是反对"党",反对"社会主义",就是"颠覆国家政权",这显然是荒谬的和法西斯的。日前,杨春林先生与中国黑龙江省富锦地区失地农民代表王桂林、于长武等组织失地农民签名,认为"办奥运会需要大量的资金,而我们主要是依靠财政,而老百姓有的还念不起书、看不起病"、"我们没地种了还看奥运有什么用啊"。

在中国这样一个高度两级分化的阶级国家(无论中共承认不承认,但是人民承认),类似杨春林先生这样的"要人权不要奥运"想法和认识,是有相当社会基础的。要不要奥运,完全是公民的个人的喜好和自由表达。奥运会本身不涉政治,更不涉及"国家政权",不喜欢奥运在中国举办根本不会导致国家政权遭颠覆。结果,杨春林先生却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马丁·路德金先生说过:"当我们对重要的事情保持沉默之日,就是我们的生命走向结束之时。" 今天,中国新民党呼吁中国共产党立即撤消对杨春林先生的判决,立即放弃把奥运"政治化"的思维;并告戒中国共产党:相信历史总是以极大耐力等待着被屈辱者的胜利,相信没有熬不过的黑夜,没有等不来的黎明。

第二、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认为,奥运是中国实现"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民主宪政体制的最佳时机。根据奥运精神,比赛与对抗的最本质的特征是公平与公正。 "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前者是经济政策,后者是政治制度。这两者都贯穿着一根红线,即公平与公正。公平与公正的经济政策就是"全民福利";公平与公正的政治制度就是"多党竞选"。 "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可以实现中国古代人类的大同社会的梦想,即"均贫富"、"等贵贱"。前者"全民福利"就是"均贫富",后者"多党竞选"就是"等贵贱"。

1949年前,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说"中国国民党腐败",必须"均贫富"、"等贵贱",于是中国人民听信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打土豪分田地、剥夺资本家的财产直至颠覆了中华民国。不料,自从1949年到现在,中国人民发现,情况并不是如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前说的那样。如今,两级分化程度超越中华民国时代,政治专制更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到了再次选择的时代了!的确,正如中国共产党所说,1949年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各民主党派的选择。但是,1949年之后,中国人民发现自己被选择前中共的虚假承诺欺骗了。而且事实上,之后的59年,中国人民的各种沉重灾难都是一党专制造成的。世界上没有一种选择可以管到59年。人民有权根据执政党的所作所为进行恰如其分、实事求是的选择。

一切反对人民选择执政党的行为,都是专制主义的,都是与人民为敌的罪行!奥运的所有比赛,其实就是在选择。这个选择的结果就是"最快、最高、最强"。民主政治的所有选举,也是这一结果。人民有权选择"最有执政能力、最符合民主潮流、最能代言人民"的执政党出来为人民服务。中国人民期待着可以选择执政党的伟大历史时刻的到来!

英国思想家Edmund Burke说过:"邪恶取胜的必要条件就是让好人无动于衷。" 如今,中国人民对邪恶再也不会袖手旁观了。人民奔走相告这一句话,那就是:"我们现在有一场战役要打,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这场战役就是"为民主中国而战!" 民主、法制、自由、人权、平等、博爱,这不是资本主义所特有的,这是整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共同形成的文明成果,也是人类共同追求的价值观。中国人民没有理由不享受这些美好的管理思想和执政技术。对这些思想的渴望,以及在这样的渴望下发出的一切言语,都是人类的精神财富。连马克思都知道"没有言论(出版)自由,其他一切自由都是泡影"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1卷94页),马克思的徒子徒孙怎么会不知道呢?中国必将是中国人民的!中国历史终将是中国人民书写的!伟大的奥运精神万岁!中国人民万岁!民主中国万岁!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MSN:[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郭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