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倒下,但曼沙英魂永远活着!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8-02-17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National Council of the Union of Burma)主席团领导兼1990年胜选国会议员团MPU(Members of Pariament Union)主席--林彬(Peter Limbin),气急败坏地打电话告诉我:

领导人曼沙(Padoh Mahn Sha Lah Phan)被两个枪手登门杀害,在2008年二月14日下午4:30,死于泰缅边镇梅骚(Mae Sot)其住所内。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主席团、克伦族联盟KNU(Karen National Union)、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NCGUB (National Coalition Government of the Union of Burma)等,正悲痛地忙着开会。...............

我听后只感到天昏地转。

曼沙和我同乡:我们俩皆出生于伊江三角洲鱼米之乡板庭梧(Pantanaw)--我1941年生于市中心, 他1943年7月5日 生于郊区Taw Gyaung。

当1948年内战把我们俩家乡板庭梧闹市抢光、烧光时,我们全家坐着牛车,乘着弥漫黑夜,就是到他的安全郊区避难的。

几个月后,奈温政府军包围郊区,大肆屠杀克伦族游击队。

父亲获其亲戚暗告:有人怀疑我们走漏风声.........接着由我们的克伦亲戚口中获悉:埋人坑已经挖好.........

于是,在克伦族亲友们的帮助下,我们慌慌张张连夜水陆辗转逃往首都仰光。

我们俩1962年同上仰光大学。

因从小见到半世纪长久的残酷内战,天天目睹各族人民生活太穷、太苦、太辛酸、太可怜了,我们俩皆立志"为人民服务":

* 我决定走白求恩的路:上仰光大学医学院学医。鉴于全体人民一穷二白,我同时报考厦门大学函授中医--针灸、拔罐、指压、推拿、气功、太极拳、吐纳术、五禽戏等, 功效好,不花钱,极适合广大农村贫苦大众。

* 老同乡则决定专攻历史,兼学政治科,准备为克伦族的解放事业奋斗。

我虽考得医学院前二名,只因父亲是中国籍,医学院迫我转读化学系。化学系与历史系两学院遥遥相望,化学同系的克伦族混血同学们时常压低声音告诉我:"你同乡日日夜夜在暗暗为克伦族事业奔走!.........国安部好像在监视他"。我心中一片敬意,同时也自恨铁不成钢,所学知识派不上用场。

毕业后,我到缅甸工业发展局工作,听同学们说我同乡毅然决然投奔克伦族革命根据地去了。在对他长久深深祝福中,我也希望自己能为缅甸的工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免浪费宝贵人生,永远遗憾。

没想到军政府1963-64年无偿"国有化"了全国工商企业,无偿废除了大钞票,让广大华侨华人一夜之间一无所有;1964-65年再无偿"国有化"全缅华文学校,并想方设法严禁华侨华人子弟学习华文;1967年更大举杀华、排华、反华,以转移人民视线--好让无能的将军们逃出全国米荒危机。

我伤心,我愤怒,我考试而获德国大学奖学金后,就在1967年10月24日到德国学食品科学专业兼避难。

在德国享受到自由、民主、人权后,不由得想起家乡苦难人民--大家都是汉藏语族,本是同根生,共饮一江水的呀!于是我毅然决然参加组建"德国缅甸学生会",声讨缅甸军政府的种种反人民反人权暴行;也参加发行旅欧缅甸学生刊物"战斗的孔雀"(Fighting Peacock),撰文谴责军政府的各种倒行逆施、祸国殃民政策。

1975年后,我受德国荷兰中国公司联合聘请,尽力为中国食品进口德国荷兰攻关与全方位服务--那时祖国在改革开放前夕,百废待兴,困难重重。不过,另一边我并没忘掉为缅甸战友们献策献力.........

然而,与老同乡为广大人民奋斗与服务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从各个缅甸民主团体与众土族力量的口中,我获悉老同乡:

* 1966-1974年多次由克伦族解放区到克伦尼邦、掸邦、克钦邦,对众土族进行革命大串联与大团结。

* 步1940年国父昂山(Aung San,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之父)的老路,两次到当年世界革命圣地,为被压迫的各族人民,寻求国际主义的援助。

我惊喜克伦人民无限热爱他:

* 1975年至1984年,他被推举为"克伦族联盟"良礼庇县(Nyaung Lay Bin)副秘书长,

* 1984年11月,他被推选为"克伦族联盟"中央委员会委员,常驻"克伦族联盟"总部。

我也惊喜缅甸各族人民无限热爱他:

* 1988年,他被推选为 "缅甸民主联盟"DAB、"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

"克伦族联盟"KNU的共同主席波米亚(Bo Mya)的私人秘书,负责三政党团结工作。

* 1995年的"克伦族联盟"11届大会推选他为"克伦族联盟"副主席,主要是跟全国各族人民打交道。

* 2000年"克伦族联盟"12届与2004年13届大会上,大家又一致推选他为"克伦族联盟"主席,让他更好地与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合作。

* 代表缅甸各族人民力量的"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非常爱戴他,近几年连续推选他为"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主席团秘书。

老同乡!我为你骄傲!是金子,即使深埋在黑泥下,依然金光闪闪的。你至今仍然被推选为"克伦族联盟"KNU主席与"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主席团秘书,证明争取人权、民主、真正的联邦制的全国各族人民非常需要你,追求平等、繁荣、富强与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真正缅甸联邦,十分需要你。

我的老同乡!我的老同学!

你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脏,被两个杀手连轰三枪--你身体是倒下了,但你的鲜血却染红了母亲大地;你的伟大人格与革命精神,永远永远活在缅甸各族人民--包括缅甸华族--的心中!

缅甸各族人民一定接过你高举的人权、民主、真正联邦制大旗,踏着你的脚印,继续奋勇前进!

(NCUB-MPU UNPO 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