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民案冲击绿核心价值 谢长廷有大危机

发表:2008-02-14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爆料谢长廷曾为"调查局"长期布建对象,谢本人及子弟兵倾巢而出,四处灭火,紧张程度远超过之前各种贪渎指控。主要关键在于,一路从党外走过来的绿营支持者对俗称"抓耙子"的出卖同志行为向来深恶痛绝,全案若无法快速止血,不但党内会窝里反,连深绿基本盘都会受伤。
  
     "线民案"经过昨天一天的发展,谢长廷阵营的解释,和被指为当年居中牵线的前调查员谢育男的说法,根本对不起来,再加上陆续有前调查员跳出来爆料,指称还有其他现任民进党高官当年也为情治单位所用,使全案更加悬疑。

  很明显的,谢系之外的绿营人马都在静观全案的发展,还没有人肯跳出来替谢背书。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事件,独派人士组成的台湾南社昨晚发表的声明,就非常耐人寻味。南社强调,"戒严时代‘调查局'进行对谢长廷的布建,若如媒体报导,更加彰显戒严时代国民党执政的邪恶。"南社并吁请支持及力挺谢长廷的信念,不应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南社会发表这项声明,显然是担心万一"线民案"确有其事,谢的选情将受冲击,危及民进党根基,才要提前消毒把"线民案"的责任先推给国民党,呼吁绿营支持者,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继续挺下去。
 
  在案情方面,尽管各方当事人都已现身说法,但从全案发展看来,还没有交代清楚的疑点还是不少,特别是谢长廷和前调查员谢育男的说法,俨然是各说各话。

  谢长廷阵营一再强调,谢是担任"调查局"廉政委员会谘询委员而不是线民。谢系子弟兵"立委"管碧玲更表示,"当时‘国会'已经全面改选,政治正常化后,作为政府专业谘询对象,这是光明正大的身分,应获颁奖状才对。"
 
  但谢育男昨天接受台湾中央社访问时却直指,他80年代担任台北市调处调查员,主要是负责台北市议会情搜工作,当时和许多党外人士建立良好的沟通管道,藉此了解这些党外人士对时政的看法,像是王昆和、林正杰和陈胜宏等三名前台北市议员,都是他经常接触的对象。

  谢育男说,自己与谢长廷是私人交情,没有交换情报的对价关系;只是中国国民党与党外人士的沟通管道,了解双方对改革开放的看法。

  谢育男的说法无异是证实,利用接触党外台北市议员进行情搜是他当年的工作之一!至于他经常接触的对象是不是叫做"线民"?答案已经很清楚了。更何况,以80年代解严前台湾的政治环境,及党外公职人员的敏锐度,怎么会不知道跟调查员讲的话,会被写进报告里!

  谢育男目前官拜"监察院"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处长,具公职身分,不致信口开河。但谢营的澄清内容,只轻描淡写说谢长廷与谢育男是同学,完全没有提到两谢当年是如何进行谢育男所称的:"中国国民党与党外人士的沟通管道,了解双方对改革开放的看法。"

  至于"调查局"声称没有"光华专案"、"五人小组",根本不重要。按惯例,情报人员被抓到都不能承认了,更何况是发新闻稿。

  "线民案"引爆后,谢营有人昨天马上跳出来反咬马英九,当年在美国也做过"职业学生",要把马也拖下水。姑且不论两案的真假,纯就政治效应来看,蓝营支持者不会因马当过"职业学生"而动摇,但被怀疑是"抓耙子"却犯了绿营的大忌讳,事情闹开来,对谢很伤。

  尤其,谢受困于民进党的路线、施政包袱,要争取中间选票已经很不容易,若因"线民案"导致基本盘也松动,就更难选了,谢营才会这么紧张。

  如果媒体爆料"线民案"确属选举操作,这刀砍下去,还真的是见筋又见骨。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