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当前 瘦身有秘诀(图)

作者:李洁希 发表:2008-02-0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食当前 瘦身有秘诀

过年期间对窈窕淑女来说可是一大考验,如果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放任自己大吃大喝,瘦身理想将会事倍功半。以下秘诀简单实用,年节期间只要持之以恒的实行,新春开始就不必花精神减去赘肉了。

一日三餐

年假中饮食习惯一般较混乱,常常熬夜后睡到自然醒,省去早餐,中午随便进食,反而到晚上才热热闹闹、大吃特吃,宵夜免不了又是一堆瓜果零食,这样的饮食模式正是大大颠倒呢!

其实,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经过晚上近10个小时的消耗,空腹时间较长,早餐必须有高蛋白的食物来补充人体必需的能量。而中午也要正常进食,晚餐宜量少而清淡,宵夜就大可不必了,否则不仅伤身又造成发胖。

细嚼慢咽

吃饭囫囵吞枣的人消化系统活跃,吸收较多,易造成肥胖。相反地,「细嚼慢咽」是有效减肥的好方法之一。过年期间心情轻松,和家人朋友多聊聊、慢慢吃较好,但也不要过量。从健康角度出发,每餐吃至七分饱即可。

少煎炸炒 多蒸炖焗

油炸食物美味无法挡,但高脂、高糖成分会让体重直线上升,尤其年节食品,处处是陷阱,可得特别当心。瘦身餐宜以清淡为主,少煎炸炒,多蒸炖焗,避免油腻。炒菜时建议先川烫,待煮熟后再炒,这样可尽量减短炒菜时间。

不须忌肉

俗话说:「四只脚不如二只脚,二只脚不如一只脚,一只脚不如没有脚」,亦即猪牛羊不如鸡鸭,又不如鱼类,套用在医学上也是如此。除兔肉外,牛、羊等陆上走的动物偏燥热,要瘦身者最好少吃。

饭前一碗汤

饭前喝一碗汤,可冲淡部分胃酸,减低饥饿感,食量也会相对减少,尤其是晚上最适宜喝汤。鸡骨草、地胆头、仙人掌等更是有效的瘦身汤,不过若饭后喝汤水或喝汤过量将适得其反。

饭后一杯茶

吸收热量最少的进餐方式为:先喝汤,再吃青菜,然后吃肉,接着吃淀粉类食物,最后喝一杯茶。茶含茶碱,能排出体内多余脂肪。饭后一杯茶,既消食又瘦身。但喝过多会稀释体内的胃酸,影响消化,所以也要适可而止。

戒酒为宜

酒都是粮食做的,一样会使人变胖。尤其是啤酒,影响脂肪分布,使之堆积到腹部成「啤酒肚」,可难消除了。如果过度酗酒,损害肝功能,更是穿肠毒药,戒除为宜。

饭后走一走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此话不假,但要饭后半个小时方可。因为胃排空的时间一般是20~30分钟,此时若走动,容易引起腹胀或幽门痉挛,所以饭后适宜先坐会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