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清洁法 居家更乐活

作者:幸福生活研究社 发表:2008-01-15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每个礼拜用柠檬切面或柠檬汁擦拭瓦斯炉,就可以防止油污囤积。(图片提供/甜茴香文化《柠檬有机清洁200招》)

今年大扫除你还要用充满刺鼻味、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清洁剂吗?来试试最自然又充满清香的有机清洁剂──柠檬吧!

便宜又随手可得的柠檬,拥有超神奇的清洁功效,使用完后还会散发芬芳的果香,是给家人一个健康乐活居家环境的最佳清洁用品。

妙招1:马桶污垢立即清

每天使用的马桶容易堆积细菌,利用柠檬汁加上小苏打粉或盐的辅助,可以将污垢与霉菌赶尽杀绝。

材料:小苏打粉、柠檬汁

方法:

1.将2大匙小苏打粉与1杯柠檬汁混合成糊状。

2.以刷子沾取小苏打糊后用力刷洗脏污处。

妙招2:清洁流理台污垢

只要每个礼拜用柠檬切面或柠檬汁擦拭瓦斯炉,就可以防止油污囤积。如果想要更彻底地清洁,可以试试下面的方式。

材料:小苏打粉、柠檬汁

方法:

1.将2:1的小苏打粉与柠檬汁调成糊状。

2.用牙刷沾小苏打糊刷洗脏污处。

3.用热水冲洗干净。

妙招3:清除浴室水垢

不论是磁砖墙面或是水龙头的水垢,这种肥皂泡沫与水所产生的水垢是碳酸钙,利用柠檬的酸性可以溶解这种顽垢,并且让卫浴间充满清香。

材料:柠檬汁、水、小苏打粉

方法:

1.将海绵沾柠檬汁擦拭水垢处。

2.用水冲洗干净。

3.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水垢,就用以2:1的小苏打粉与柠檬汁调制成糊状来清除。

妙招4:自制宠物除臭剂

可以在为宠物洗完澡后,再利用下面的配方多洗一次,就能去除臭味啰!

材料:洗碗精、醋、柠檬汁、小苏打粉

方法:

1.用四分之一杯洗碗精、两杯醋、一杯柠檬汁跟两杯小苏打粉混合后,涂在洗过澡的猫或狗身上。

2.维持5分钟之后,再用温水冲掉,宠物就会变得香喷喷了。

妙招5:木家具柠檬除尘布

木制家具表面如果出现灰尘,用湿布会越擦越脏。这个时候可以利用柠檬汁自制抹布擦拭,同时兼具清洁、除尘与亮光的功效。

材料:柠檬汁、橄榄油

方法:

1.将四分之一杯的柠檬汁、半茶匙的橄榄油混合均匀。

2.用柔软的抹布沾取混合液擦拭家具。

妙招6:自制浴帘清洁剂

浴帘用久了会长霉长斑,看起来脏脏的。每个月使用下面的方法一次,就能维持浴帘的清洁干净。

材料:柠檬汁、硼砂

方法:

1.将100c.c.的柠檬汁、60g的硼砂混合。

2.用海绵沾取混合液刷洗浴帘。

3.用温水清洗干净后,放在太阳下晾干。

<你知道吗>柠檬5大清洁力

去污力:

柠檬中含有4%的有机酸,在水溶液中能离解产生的氢离子,与碱性物质中和,除去油脂污垢。

杀菌力:

要控制细菌的滋生,可以从调整污垢的酸碱值着手。一般偏酸的溶液有抑菌的效果,柠檬就是最佳的例子。

漂白力:

柠檬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维生素C,利用氧化还原反应,能改变污渍的颜色,或是直接将污渍分子分解。

还原力:

柠檬里的柠檬酸能把金属氧化物进一步氧化成金属离子,所以能除锈渍。

除臭力:

柠檬的除臭力来自于其酸性,酸可以分解油污,而油污正是异味的根源。当臭源消失后,空气当然能够自然清新;再加上柠檬本身即具有芬芳的果香,因此是最好的天然除臭剂。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