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瞄准英国零售市场

发表:2007-10-24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英国分行考虑扩张零售银行业务或收购英国本地银行

中国银行英国分行总经理葛奇称最近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如果机会成熟,会考虑以收购本地银行方式拓展在英国的零售市场。

按照市场价值估算,中国银行目前排名世界第六大银行。

中银英国分行总经理葛奇先生在早间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他认为中银需要在英国拓展零售分支网络,不过仅仅依靠自然式增长恐怕不行。

他说:“如果我们有个好的(收购)目标,我们也可以采取收购的方式。”

据悉,中国银行最近向英国分行注入了2亿英镑(约4.06亿美元)的资金。中银英国分行上星期也正式得到英国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在英国境内提供零售和批发银行业务。

中国银行去年在香港的IPO中首先集资97亿美元,紧接着在上海证券交易市场上市集资26.7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中,中银股值在香港交易市场上猛升56%,使得该股值已经达到每股帐面净值的2.5倍;而去年同期营业净利润是中银三倍的英国汇丰银行,股值也只是帐面净值的1.79倍。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银行希望扩张在英国的零售银行业务正值英国零售银行业受美国次级信贷风波冲击、增长大幅放缓之际。

最近,英国第五大银行、总部设在北部纽卡斯尔(新堡)市的Northern Rock(北岩/北石)银行便因次级信贷风波而险些倒闭,目前很可能被维珍集团收购。

中国银行目前在英国共有五家支行,年收入仅占中银整个英国业务量的约30%。

葛奇总经理表示,虽然有扩张收购的想法,但是尚未制定出一个具体行动计划。

他说:“在收购之前,我必须确保我们首先做好了这方的准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