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感言:当你老了,可爱第一

发表:2007-10-20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新闻里好几位可爱的老老人,让我看了分外开心。比如包头市这位105岁的“双博士”老中医宫杜若,开博客征婚,引起轰动;还有一位108岁的澳大利亚老太太奥利芙也开了博客,成为全世界最老的“博主”,她讲述的是过去100多年中经历的各种故事,从而一下子成了互联网明星,拥有数千“粉丝”;再有一位可爱的牧琳爱,是位年届九旬的美国老太太,卖掉了在美国的所有财产,跑到中国农村来定居,电视里的她永远是乐呵呵的,太让人喜欢了……
人人都会老,当你老了,可爱第一。有了可爱,  就不愁不自爱、无他爱。老人要变为可爱,前提是身体好,核心是“老当‘智’壮”,做个思想开通开明的睿智者,一定受人喜欢。

  “老当‘智’壮”之睿智,并不是要你的智商高到爱因斯坦的份上,而是要有“正确的思路”也。有人说,退休以后其它事情可以忘记,但要记住“一二三四五”:“一个中心:以身体健康为中心;两个基本点:糊涂一点,潇洒一点;三个忘记:忘记权力,忘记恩怨,忘记年龄;四老:要有一个老伴,要有一个老窝,要有一点老本,要有几个老友;五要:要说,要笑,要唱,要跳,要俏!”这真是概括得好啊。身体健康的“中心”做到了,就有了身心快乐的基础,把该忘的忘掉,将该有的拥有,“糊涂一点、潇洒一点”,想得开、放得开,天天生活在“说笑唱跳俏”当中的老人,能不可爱吗?做到“可爱第一”,说难也不难。

  人的一生,其实就是在快乐中长跑、睿智马拉松。开博找老伴的宫杜若老人,不仅身体好,而且生动可爱,他在征婚启事里也不忘给自己加砝码:“我还擅长演戏,写剧本,比赵本山要幽默得多……”生活中比赵本山还幽默,多可爱啊。可年轻的博友对老人的举动褒贬不一,甚至有说“老不正经”的,这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年轻人倒没有“年轻的心”,反而变得这么不可爱。

  爱由心造,可爱同样源自心灵深处,拥有善良、仁慈、宽厚,时光多久也无法将一个人的可爱剥夺。如今定居在山东阳谷县刘庙村的牧琳爱,喜欢在圣诞节赶着毛驴车给孩子们送礼物,“我非常享受坐着小毛驴车的情景,赶着毛驴车送礼物的感觉特别美好。”牧琳爱是山东首届十大慈善之星中的一位,她为当地医院赞助医疗设备,共捐助善款30多万元。仁爱所带来的可爱,让你感受到一个人由里到外都洋溢着可爱的快乐。

  毕竟,可爱是难的,尤其是当人老了之后;所以,应从年轻开始就培育我们的睿智可爱。透过百岁老人奥利芙的博客,我们就能够看到她年轻时的可爱。奥利芙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和大萧条时代,她一生做过许多奇怪的工作,比如“鸡蛋挑选者”;她婚前的姓英语含义是“危险地带”,被一名同学嘲笑,她就与人家打过架……环境条件之优劣,并不能完全决定一个人的可爱与否;如果我们上了岁数之后,回首青春,没有一点可爱故事可供咀嚼,那多无趣。

  当你老了,可爱第一。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可爱老人分外香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