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的诅咒来了? 木乃伊CT扫描引发"怪事"

发表:2007-08-0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组埃及科学家将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木乃伊从帝王谷坟墓中移出,为他做了CT扫描,试图解开这名少年国王的死亡之谜。然而据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在一盘录像带中披露,科学家为图坦卡蒙木乃伊进行CT扫描的当天,发生了许多怪事,一组研究木乃伊的科学家更是差点儿在路上遭遇夺命车祸。哈瓦斯称,尽管这些也许纯属巧合,但却令他无法对法老诅咒的说法再加以轻视。
  
遭遇连串怪事  
6日,埃及考古和医学界专家通过X射线对古埃及18王朝时期的少年法老图坦卡蒙的木乃伊进行了CT扫描,试图解开延续了多年的法老死亡之谜。据悉,整个检查过程共花费了大约15分钟,科学家从头到脚为图坦卡蒙的木乃伊拍摄了1700多张扫描图。科学家将会用电脑将这些扫描图合成三维立体影像,从而确定图坦卡蒙的死因,并确定他死亡的实际年龄,研究结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据哈瓦斯称,在他们为图坦卡蒙的木乃伊进行CT扫描的当天,负责这件任务的10人研究小组就遇上了一连串的怪事:他们当天来回国王谷的汽车差点遭遇夺命车祸;而在进行CT扫描实验时,负责CT扫描的计算机却突然无缘无故罢工达两小时之久,最后科学家好不容易让计算机重新启动,进行了15分钟的扫描工作。此外,在扫描当天,埃及国王谷中突然狂风大作,黄沙漫天,这突如而来的狂风让从不信邪的科学家们也感到十分古怪。
  
哈瓦斯博士在录像带中评论说:我们今天遇到了太多的怪事,所以现在我无法轻视法老诅咒的传说。
  
法老的诅咒   
从1922年以来,围绕图坦卡蒙的木乃伊发生了许多神秘的死亡事件,首先是卡特的赞助人卡那冯爵士在进入图坦卡蒙的陵墓后没过多久,就突然暴毙,据称死因是被蚊虫叮咬,死于感染;随后参观陵墓者尤埃尔落水溺死;卡特的助手皮切尔也不明身亡,皮切尔的父亲则跳楼自杀,送葬汽车又轧死了一名8岁儿童。当时的新闻媒体纷纷报道称,卡特博士打开了图坦卡蒙的坟墓后,就释放出了法老的诅咒,该诅咒将会给那些进入墓穴的人们带来灾祸,图坦卡蒙的诅咒至今已流传了大半个世纪。然而,科学家们却对法老诅咒的说法嗤之以鼻,暗示称这些人的死亡纯属巧合,而卡那冯爵士很可能是被图坦卡蒙坟墓中一种处于长期睡眠状态中的细菌杀死的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