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国家呼吁把俄国赶出八国集团

发表:2007-06-08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独立的一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呼吁把俄罗斯从八国集团俱乐部中赶走。爱沙尼亚领导人说,威胁邻国并用核导弹恐吓欧洲的俄罗斯不配作为八国集团的成员。俄罗斯学者认为,孤立俄罗斯不是好主意。

*提此建议的是一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

在工业化八国集团峰会召开的同时,已经独立的一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却呼吁把俄罗斯从八国集团俱乐部中赶走。爱沙尼亚总统伊利维斯说,俄罗斯威胁自己的邻国,还用核导弹威胁欧洲,这样的国家为什么有资格成为工业化民主国家组成的俱乐部的成员呢?伊利维斯认为,欧盟现在的任务除了要实行欧洲一体化外,同时还要处理同俄罗斯的关系。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之一、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也向西方领导人发出呼吁。他说,应该像对待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那样孤立俄罗斯总统普京。

卡斯帕罗夫认为,西方领导人必须应该让普京明白,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离民主道路越来越远。普京不能一方面像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那样治理国家,另一方面却参加八国集团峰会,让国际社会把普京当成是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卡斯帕罗夫星期二在捷克同美国总统布什会面。他呼吁布什总统以后就俄罗斯国内的民主问题更多地发表公开谈话。

*学者:孤立俄罗斯并非良策*

俄罗斯政治学者科纳瓦洛夫认为,孤立俄罗斯不是一个好主意。

科纳瓦洛夫说:“把俄罗斯从八国集团中赶走,对俄罗斯做出不友好的举动,或是不同普京打招呼,我不认为这是个好的主意。因为俄罗斯的一些极端势力将对孤立俄罗斯的一些行动做出回应。这会使俄罗斯国内的反西方势力抓到把柄。这些反西方势力会说,看吧,西方从来就不是俄罗斯的朋友。俄罗斯不应该同西方合作,因为西方的目的就是想摧毁俄罗斯以东正教为基础的斯拉夫文明。”

*西方应耐心与俄国交往*

科纳瓦洛夫说,西方在处理同俄罗斯的关系上应该表现出耐心。

科纳瓦洛夫说:“西方应该忍耐和坚持不懈。应该知道,无论俄罗斯的民主怎样建设,无论俄罗斯的民主以哪一种方式表现出来,俄罗斯的民主毕竟非常年轻,只有15年的历史。”

*俄国前外长称驱赶俄国的呼吁只是宣传*

俄罗斯前副外长库纳泽认为,爱沙尼亚等国领导人呼吁把俄罗斯从八国俱乐部中赶走,这是在作广告宣传,除了在欧盟内部能产生一些影响外,不可能有任何实际结果。

库纳泽说:“首先,八国集团不是欧盟的分支机构。其次,八国集团只是一个非正式的俱乐部,所以有关把俄罗斯从八国集团中赶走的呼吁从法律上来讲不可能产生任何效果。”

*八国峰会上西方领导人将会向普京提出棘手问题*

俄罗斯媒体说,在俄罗斯同西方关系陷入低潮以及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批评声音日益高涨的情况下,普京这次参加八国集团峰会就像参加一场战斗。普京本人表示,他愿意在峰会上公开讨论任何问题。对于普京来说,这是他第八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八国集团峰会。

俄罗斯政治学者科纳瓦洛夫说,在峰会上,西方领导人肯定将提出一些令普京不愉快的问题。

科纳瓦洛夫说:“峰会上的一部分领导人,比如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刚刚执政。他需要向选民展示他的特性,兑现在大选中的承诺。所以萨尔科齐将同普京讨论俄罗斯国内人权以及俄国女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娅被害一案至今无法侦破的问题。”

科纳瓦洛夫说,对于马上卸任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来说,他更关注自己在历史上的地位。所以布莱尔将要求普京向英国引渡克格勃前特工鲁格沃伊。英国检察院指控鲁格沃伊是毒杀在英国避难的前克格勃特工利特维年科的凶手。

一家俄罗斯自由派媒体评论说,除了科索沃问题外,其实在这次八国集团峰会上讨论的绝大多数问题,比如全球气候、帮助非洲解决贫困问题等等,俄罗斯都不感兴趣。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