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日本被扣押 海关承认收到指示

发表:2007-06-03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人权活动家、“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先生6月1日抵达日本成田机场时,被日本海关拒绝入境并遭扣押,与外界失去联络。“魏京生基金会”呼吁外界给予高度和密切的关注。

大纪元致电日本成田机场海关询问魏京生的下落,对方称,“他很好”,当记者问,“为何不让他入境?”对方称“不知道”。当记者问,“魏先生手续有问题吗?有违反日本入关规定吗?”对方说“应该没有”。

当记者问“是否收到什么指示?”对方说:“是的,不是我们决定的。”当记者追问,“是谁的指示?”对方称,“对不起,我们什么都不知道”,随即挂断电话。

大纪元多次致电魏京生的全球通手机,电话均直接转入留言。

被扣押受不公道待遇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秘书长黄慈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魏先生不仅被扣押,而且还面临不公道的待遇,海关方面不允许他与外界联络,并且不给他找翻译。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日本分部负责人林飞对大纪元表示,昨天被扣押后,魏先生被掐断与外界的联络,后来在魏先生本人的强烈要求下,他得以与外界通话不到两分钟,简单告知了发生的事情。林飞等人昨天买了食物和药品准备送给魏京生,但是等了一晚上,都未能如愿。他表示,目前仍在与机场方面交涉。

黄慈萍目前最担心魏京生的身体,她说,“他有严重的糖尿病,日本方面拒绝给他提供适合的食品和药物。我们实在是很难想像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会如此虐待患有严重糖尿病的魏先生本人与他的健康。”

黄慈萍:估计来自中共的压力

对于被扣押的可能原因,黄慈萍表示,“魏先生一切手续、证件都齐全,日本有关方面如此粗鲁的对待魏先生,我们实在是不明白有什么理由,我们估计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来自中共的压力。”

她补充说,“这次的事件不是偶然和孤立的。魏先生当年刚来美国时就想去日本,但是日本有关方面找种种借口搪塞,不让他去,一直到去年他才首次成功去日本演讲。他的演讲引起了很大反响,日本几十家媒体都争相报导,这可能引起了中共的不满和惧怕,所以这次向日本方面施加压力。”


2006年10月,日本国会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致辞欢迎魏京生,其右手为民主党宪法调查会会长枝野幸男,其左手为日本亚洲和中国民主化支援会牧野圣修会长(图片来自“魏京生基金会”)


2006年10月,魏京生先生在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的记者会上答记者问(图片来自“魏京生基金会”)


2006年10月,日本人权律师团体事务局长伊藤和子律师与魏京生先生及“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日本分部成员会谈(图片来自“魏京生基金会”)

去年首次访问日本

2006年10月21日,魏京生抵达日本,这是魏京生先生自他1997年11月获得自由后第一次对日本进行的访问。魏先生抵达的24小时内,多种报纸、电台、与电视的新闻媒体抢先对他进行了采访与报导。

在日本期间,魏先生会见了一些政界人士、日本人权组织、律师团体,向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他入狱期间多年的关切及努力,并对此国际关注及援助表示支持与鼓励。他同时呼吁日本在促进亚洲地区稳定和促进人权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10 月26日,魏京生应日本亚洲和中国民主化支援会的邀请,在日本国会众议院与各党派国会议员恳谈,约30位议员及其代表参加。魏京生亲身指证,当年坐死牢时,就有犯人、警察证实活体摘取被囚人士的器官事件。他指出,现在的中国人包括中共党员已经不相信中共,中共随时可能崩溃。魏京生更直言,中共设计、导演了北韩核问题,而日本是亚洲最强大国家,应该做出努力,否则,谁能阻止中共、北韩玩弄核游戏?

随后魏京生在约30分钟的讲话中表示,很多中国人希望学习日本的民主制度;期盼日本在民主、富裕之后,应该注意自己在国际上的形象,在世界、特别是东亚和平上、在推进民主、人权上承担更多责任。

魏京生简历

魏京生是中国当代著名民主人权斗士,也是反抗中共专制阵营关键领袖人物。早在1978年他就在北京西单民主墙发表了《第五个现代化》这篇举世闻名的文章,因此曾两次被捕并遭受长达十八年半之久的监禁。在国际舆论的强大压力下,1997年11月魏京生终于结束了牢狱生活,从囚室被直接送上飞往美国的班机。

魏京生的精神和理念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推崇,他因此获得多种奖,如1996年纪念罗勃特.肯尼迪人权奖, 同年欧洲议会“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1997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民主奖等。自1993年以来他基本上年年都成为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人。

他并被誉为“中国的民主之父”和“中国的曼德拉”等等,在全球各地享有盛名。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