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大搜捕触及华人 三千被抓

发表:2007-05-02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守卫人员(左)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Raymondville的一个帐篷城,监督被拘留者(右),这个帐篷城价值6500万美元,里边居住着大约2000名非法移民。(AFP/GettyImages)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针对有犯罪记录或者无视递解令的非法移民展开的“遣返回原居国”行动自去年开始以来,遣返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数仅在2006年便达到创记录的18万7513人,比上年增多10%。目前移民执法已从边境地区向内地扩大,而且已触及到华人社区。
  
在被拘捕的人中,大部分是墨西哥人,也有包括来自柬埔寨、以色列、老挝、中国等另外十几个国家的人。位于洛杉矶的亚太法律中心29日公布,在近年的非法移民大搜捕行动中,全美国被捕的华人至少有三千人,大约有五百到六百人已遭遣返。被捕者大部分集中在加州和纽约华人聚居地区。最近的搜捕行动已延伸到洛杉矶华埠的中餐馆。

被判重罪者可能遭递解
  
据移民法律专家介绍,在这次“遣返回原居国”行动中被捕的人,很多被以“吸毒”、“贩 毒”或其他与毒品有关的罪名起诉。一旦被定为“重罪”,即可能被递解出境。在1996年之前,被判刑五年以上列为“重罪”,现在是被判刑一年或以上就算“重罪”,非法持有武器,向空中开枪,甚至涂鸦等都被列为目标。
大搜捕调查现场所有的人
  
美国移民局在这次非法移民大搜捕中往往对附近地区实行包围,现场所有的人都被调查。根据大纪元记者发自圣地亚哥的报导,4月3日,联邦当局在圣地亚哥地区结束了为期两周搜捕非法移民行动,共拘捕三百五十九名非法移民。其中的大部分非法移民并不是联邦当局原来要搜捕的对象,当局本来只是搜捕六十二个已有遣返判决或曾经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很多人是因为在恰巧在家而又正好非法居留,所以也顺带被拘捕。
  
此事发生后,一些个移民人权律师们说当局执法犯法,没有出示搜查证,并在当地造成恐慌,美国朋友服务委员会圣地亚哥分会主任里奥斯说:“这种做法没有效益,也不是执法的最好方式。”

地方警察是否配合ICE引争论   

在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搜捕非法移民方面,地方警察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成为争论焦点。有的郡愿意与ICE合作,要求培训获得许可,以ICE名义执法;有的称没有没有足够的警力和资源执行联邦移民法。
  
在伊利诺州库克郡有大约30万非法移民,据美联社报导,该郡要求当地警方不得配合调查任何人的公民或移民身份,除非涉及犯罪。类似庇护移民的城镇还有痲州剑桥镇、休士顿、洛杉矶和亚利桑纳州凤凰城等。他们正遭到越来越多的批评,认为他们干涉联邦执法,纵容犯罪行为。
  
而ICE官员说,不论地方城镇持何种移民政策,他们都愿单独行动。同时,他们也得到了市警的合作包括庇护城市。在2006年财年,ICE执法协助中心征询联邦、州和郡警察的答复超过66万1000起。

五一大游行促非法移民合法化

五月一日,美国多个城市城市的移民权益团体走上街头,计划为去年至今始终停留在“只闻楼梯响”阶段的移民改革法催生,估计其中尤以洛杉矶的游行阵容可能最为庞大。不过,主办单位表示,今年的参与人数可能会比去年低,移民们出现急迫感,担心移民改革议题会被2008年总统选举所排挤。
  
在首都华盛顿特区,全美约四百个亚裔团体计划发动游说,对国会议员施压。芝加哥主办单位则号召七千群众,在市区湖滨的葛兰特公园举行大会。在纽约,声援团体计划举行“美国人族谱”大会。纽约移民联盟表示,这些活动都是在响应三月间白宫提出的移民改革计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