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两周年 扁提台海和平四呼吁

发表:2007-03-17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届满两周年,台湾总统陈水扁3月14日表示,中共通过反分裂法,公然要以暴力、非和平的手段把对台湾动武合理化、合法化,凸显了中共穷兵黩武以及霸权独裁的本质,是对亚太民主社区的最大威胁。
  
陈水扁指出,中共在东南沿海仍持续不断的部署瞄准台湾的战术导弹、拟定了对台作战三阶段准备任务,对台全面发动“法理争夺、舆论较量、心理攻势”的“三战”计划等,显示了中共希望以武力及其他“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海争端的企图与野心。
  
陈水扁在台北接见到访的美国华盛顿智库美国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会长何穆礼时提出了四项呼吁,其中包括反对美国和中国共管台湾,而应该由台湾、美国和中国大陆共同管理台湾海峡的和平安全和稳定;欧盟应该坚持对中共的武器禁运;中国向台湾学习,贯彻军队国家化,中国解放军应成为中国的国家军队,而不是中共的党军;中国应该实施真正的民主选举,由人民选出国家领导人。
  
台湾国防部长李杰说,去年中共军队持续加强对台应急作战针对性演训计30余次,并强化空军机降的三栖登陆作战演训,已初具立体快速登岛作战经验。李杰再次表达台湾对中共军费连年大幅度增长的担忧。
  
美国传统基金会学者费浩伟强调,台湾在西太平洋的战略位置至为重要。协助台湾防卫是美国应该信守的承诺。对于当前台湾未能认知提升军备的重要性,他表示忧心。他指出,台湾已被中共情报人员深入渗透。
  
美国在台协会新任发言人何志14日表示,对美台关系而言,美国希望海峡两岸找出和平的方式,解决两岸紧张情势,由于台美关系性质特殊,美国承诺在台湾关系法下,提供台湾足够的防御能力,同时美国反对可能升高两岸紧张情势的片面改变现状企图。
  
台湾智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九成多的台湾受访者反对反分裂法,八成多受访者认为,只有台湾民众才能决定台湾的未来。

来源: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