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新纳粹 前成员对抗组织

发表:2007-02-19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统一虽然已经有十七年之久,但前东德地区的经济情况一直难以追上德西,高失业率成为极右派“新纳粹”的最佳温床。德国在2005年所做的统计,新纳粹党员已经达三万九千人;2006年前八个月的右翼、种族歧视犯罪案件高达七千九百九十四件,比前一年同期上升二十一%、比2004年同期上升五十六%。其中有四百五十二件涉及暴力行为。

为了扼止极右派势力继续扩张,德国政府决定投入五百万欧元,以各种计划对抗极端份子。其中的一环就是赞助各种非政府组织(NGO ),聘请前新纳粹成员及工作人员,到各级学校对年轻学生演讲,防止极端份子渗透校园。

其中一个组织“离开德国(Exit Deutschland )”的负责人瓦格纳说,之所以运用NGO的力量,是因为很多新纳粹成员害怕向政府单位寻求协助后反倒会遭刑事起诉,因此透过NGO反而更能达成对抗极端主义的目标。

现年三十岁的马蒂亚斯.阿垂昂就是一位服务于“离开德国”的前新纳粹成员。他在小时候就因为祖父的关系,对于纳粹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也不相信曾经发生过犹太人屠杀事件。从十四岁开始,他就开始往极右团体投稿,然后穿起整套纳粹服装─这在德国被视为违法行为。

虽然阿垂昂曾经因此遭到退学,但反而在新学校找到极右同道中人,一起烧选举海报、到处漆纳粹标志。他夸张到甚至连在超市购物,只要是外国人摸过的东西都不屑再碰。阿垂昂一直在极右团体中打滚,但随着年纪增长,阿垂昂越来越觉得这些团体的成员很怪,不但不是他们所宣称的“国家菁英”,反倒是一堆酒鬼、闹事者跟伪君子。最后终于决定脱离组织。

阿垂昂说,如果没有人告诉年轻人什么是对的,那么这些十几岁的小毛头很容易就会相信极右派的说法,什么“外国人滚出德国”、什么“德国应该退出欧盟”,然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成零失业率”。

阿垂昂说,但事实是,“德国靠欧盟贸易政策才能成为数一数二的出口大国”,“这些极右派,要不是根本无知,就是蒙着良心骗人”。阿垂昂说他很后悔以前的所做所为,但是还好他从未使用过暴力,“不过,也还好我曾经历过这些事;如果没有这些经验,我可能到现在都还困在自己幻想出来的无聊种族主义中”。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胡立宗/特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