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国家“西兰公国”等待出售

发表:2007-01-09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西兰公国和英国的领海示意图。虚线表示3海浬的领海范围,实线表示12海浬的领海范围。(维基百科)

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导,北海上前身为二战时期堡垒,四十年前由一个自称为皇室的家庭自行宣布建国的国家,现在正待价而沽。

图:西兰王室宣称对怒涛塔(Roughs Tower)周边地区拥有主权。(维基百科)

一九四一年西兰公国诞生于“怒涛塔”,坐落在英格兰东部哈威治外海十一公里处,领土是建立在两根水泥塔上的五百五十平方公尺金属平台。

要进入西兰公国只能靠直升机或船只,但希望售价在八位数以上的地主,以一览无遗的海景、完全的隐私与免税自豪。

泰晤士报引述西兰王子麦可报导:“我们拥有这个岛屿四十年了,我父亲已经八十五岁,也许是让它重新振兴的时候了。”

虽然国家地位受到质疑,西兰捍卫其不受外部威胁的主权。

图:罗伊.贝茨和琼.贝茨声称他们自1960年代末就拥有了西兰的主权。(维基百科)

前英国陆军少校贝兹一九六七年与家人占据这座岛屿,宣布此岛在国际海域,是个国家,并自封为“君王”。

英国皇家海军隔年想驱逐贝兹,进入西兰海域后,贝兹从堡垒发射警告弹,海军企图并未成功。

一名法官后来判决,西兰位于英国三英里领海外,不受英国政府控制。

一九七四年,贝兹制定宪法、国旗与国歌,以及金银制作的西兰货币,币值等同美元,护照也仿照美国。

四年后,数名荷兰与德国商人赴西兰洽谈生意时,绑架贝兹之子,结果被贝兹家族制服,并被视为战犯,但后来获释。

图:西兰公国的使团参加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微型国家峰会。(维基百科)

来源:中央社伦敦八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