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狂泻63点2100关口失守 财富蒸发2136亿

发表:2006-12-10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证指数今日开盘2133.35点,最高2164.02点,收报2093.64点,下跌63.11点,跌幅2.93%,成交485亿;深证成指开盘5732.62点,最高5820.71 点,收报5641.48点,下跌170.04点,跌幅2.93%,成交246亿。两市一片惨绿,跌停股票达到20家,两市下跌家数超过千家,上涨股票不足百家,大震荡的杀伤力可见一斑,沪指最终失守2100点整数关口!市价在一天之内就蒸发了2136亿!

  在基金重仓的宏达股份和游资重仓的北辰实业连续两个跌停的情况下,大盘今天跳空低开后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大幅剧烈震荡,股指在2100点附近稍作顽抗后即再度下跳,虽然核心指标股工行、中行护盘意图明显,但难敌中石化与3G概念股以及前期强势股的联手作空,短线来看,随着股指击穿10均线,市场逐渐转弱迹象明显。

  今日跌幅榜上,除了北辰实业、上港集团这些前期强势品种跌停止外,3G概念股东方通信、高鸿股份、大唐电信,上海普天,中卫国脉,TCL集团,波导股份,厦门信达,南京熊猫封死跌停,该板块成了空头“屠杀”祭刀品种。

  权重股中国联通跌8.14%,中石化5.15%,工商银行涨0.52%,中国银行以平盘报收。

  今天上市的3家新股表现出色,中泰化学大涨104.85%,金智科技涨87.11%,江苏国泰也有76.25%的涨幅。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5日至12月7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

  2.昨日发行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仅一天时间就募集了约400亿元。这是中国证券市场开设以来的基金发行中头一次出现如此高额募集现象,对于A股市场而言,极其充沛的资金后盾成为市场跌不下去的主要原因,有助于保持牛市格局。

  3. 上证所股票市场今年以来的成交金额及股票总市值节节攀升,目前已双双突破五万亿大关。截至昨日(12月7日),上证所股票市场2006年成交金额为 50363.21亿元,再次创出历史最高纪录。这个数字是沪市去年全年成交金额19240.21亿元的2.617倍,比沪市股票成交金额年度最高纪录 2000年的31373.86亿元增加了六成多。

  4.昨天,市场表现惊人,尾盘出现高台跳水,与之一道疯狂的还有近日的两大人气股北辰股份、招商轮船,他们在尾市结束之前纷纷跳水,因此引发管理层已经介入调查之说。

  操作建议:短线回避杀跌风险,切勿盲目抢反弹。

  天量大跳水原因:

  1、北辰股份、招商轮船大跳水 管理层展开调查

  2、基金调仓大盘震荡 二线蓝筹被迫深幅调整

  3、周边股市都出现小调整:日本下跌0.3%,澳大利亚下跌0.7%

  4、传,央行即将再次祭出加息杀手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