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读转学课程的

发表:2006-09-09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onica SFU犯罪心理学第二学位在读

经历:我是2001年12月份从浙江来加拿大的。我02年1月开始在多赛学院(Dorset College)学英文,02年9月进了多赛的UT Program。03年9月我从多赛毕业,因为我一直对心理学感兴趣,所以进入Acadia大学后,我选择了心理学专业,我在多赛修的11门课都转入Acadia大学。05年5月从Acadia毕业后,我又申请到SFU读犯罪心理学第二学位,我在Acadia学的课程也有2门被SFU认可。我将于明年拿到第二学位。

体会:对于很多想在加拿大拿大学文凭的留学生来说,读这种UT项目是一种很好的“曲线救国”的好方法。我了解到,一些在国内考了雅思或托福后被这边大学直接录取的留学生,到学校后才发现自己一时很难适应学校生活。一方面,语言上面对不少困难,因为雅思和托福的高分并不意味着能减轻在一个全英语环境中的学习压力;另一方面,加拿大大学的教育方法和国内存在很大的不同,大量的presentation和课堂讨论以及课后作业,很多留学生都为此感到很大的压力,有的甚至中途放弃。我觉得不妨考虑读UT,因为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学生循序渐进地适应这边的教学体系:先在college里读英文,可以让学生从国内的那种“应试学习”中走出来,学会真正地应用英语;然后,在college里选读一些课程,可以让自己了解和熟悉这边的教学方法和要求,如学会如何做presentation;有了前面的两个基础,最后再转入适合自己的大学,那时就比较游刃有余,压力不会太大。

陈佳 1年半前从上海来温哥华,在Langara读商科

经历:刚到温哥华时,在Langara学院读了半年ESL,后来就直接转入了Langara的UT。明年我便可以进入UBC,我的专业是商科。

体会:UT课程可以让我实现上心仪的大学的梦想,还可以帮助节省不少费用。在Langara,一门课的费用大概在1200元加币左右,而在UBC,同样的课程费用要1600左右,每门功课相差400多。按照大一大二修满54个学分计算,平均一门3个学分,也就是说有18门课,总共就差7200多加币。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有些人认为在College读书要容易,实际上,我感觉在College读UT课程并不比在University轻松。拿我现在这个课程来说吧,如果我想转到UBC读大三的话,不仅要拿满学分,GPA还要在3.5以上才行。如果你大一大二在UBC读,也许就不必有这幺大的压力。另外,在Langara,基本上都是小班授课,可以和老师有很多互动和交流,和老师沟通比较多,对刚到这边的留学生来说,适应起来就比较容易。在UBC和SFU这样的大学,小班课就比较少。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