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圆场

作者:文/萧风 发表:2006-06-29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人正在台上说相声。
丙 上月我买个骡子,骡子你知道吗,象马那么大个儿,掉茶碗里给烫死了!
乙 不像话!那么大个骡子会掉茶碗里烫死吗?骡子多大,茶碗多大呀?
丙 大茶碗!
乙 大茶碗也不行,不可能的事。
丙 我能瞎说吗,不信你问他(指甲,甲穿着丙的马褂)
乙 (问甲)问你点事儿,骡子掉茶碗里烫死了,有这事吗?
甲 骡子会掉茶碗里烫死,你喝多啦?
乙 他说的(指丙)。
甲 噢!他说的!骡子掉茶碗里给烫死了,不错!有,有这么回事。
乙 那你说,这骡子怎么会掉茶碗里烫死了?
甲 你真是少见多怪,它不是净烫啊,它是连淹带烫,连烫带淹,不就死了吗?
乙 更不像话啦!那茶碗连个蹄子也下不去呀?
甲 它是这么回事,有一天,冯四爷过生日,(指丙)他想给冯四爷买生日礼物,骑着他那新买的骡子到集市上转。冯四爷有个嗜好──斗蛐蛐儿。走着走着,他发现路边围着几个人,他走近前,原来是在斗蛐蛐儿。有一个蛐蛐儿真威风,青头楞,只见它头上的须子直立着,好多蛐蛐儿都败下阵来。(指丙)他想买那个蛐蛐儿,蛐蛐儿的主人不卖,最后好说歹说用他的骡子换了那个蛐蛐儿。走回家的半道上他渴啦,有一个茶馆儿,到里头要了一壶茶,他倒上一碗,他思量着:冯四爷一定会喜欢这个蛐蛐儿,他一高兴,说不定就会给我安排一个美差。他正想得高兴,顺手拿出了装蛐蛐儿罐,他想再瞅瞅那个蛐蛐儿,他刚打开盖,那个蛐蛐儿就跳了出来,正好掉进茶碗里。刚倒上的热茶,就这样掉茶碗里给烫死啦!一个骡子换了一个蛐蛐儿,那个蛐蛐儿烫死了不就相当于骡子烫死了吗?

在1月26日召开的北京科教界“培育学术生态,净化学术环境”座谈会上,国内一环境研究的权威经过一番调查与研究后得出的一个“科学”结论:“中国城市环境污染不是由汽车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车造成的”。他解释说“因为自行车引起交通不畅,导致汽车停滞,排放更多废气”。原来,这项环境研究课题是由一家汽车公司资助的,俗话说“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人家给了大笔资助总要为人家打圆场吧,当然要得出一个让资方满意的结论。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