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局长被掐死 凶手留下29页遗书

发表:2006-02-27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总支原副书记崔岭巍,因为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后,竟将妻子掐死,随后留下29页遗书逃亡千里,事发不久,潜逃到宝鸡市的崔岭巍向警方自首,崔岭巍于2月25日被判处死刑。

据《华商晨报》报导,死者陈艳芬(化名)生前为北宁市某局局长,在家中长期遭受丈夫暴力相向。陈艳芬以前曾对朋友说,崔岭巍吃喝嫖赌什么都干,喝酒回家后经常打她,如果她死了,不是自杀就是被丈夫所杀。

崔岭巍的邻居、同事和崔的儿子均表示,崔岭巍夫妇俩平时感情不睦,崔岭巍时常在酒后打骂和虐待妻子陈艳芬。

长期处于家庭暴力阴影下的陈艳芬,虽然防范了半年,终究还是没能逃脱丈夫的毒手。陈艳芬的朋友表示,为了躲避丈夫的殴打,陈艳芬在遭到丈夫杀害前的半年时间里,经常找朋友到家里回陪伴她;亲友们也怕出事,常委托一些临近的朋友去看看。
  
陈艳芬的一位亲属在2005年10月19日接到陈艳芬丈夫崔岭巍的电话,“我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陈艳芬让我整没气了,我出来了,让公安局过两天找我吧”。此后,崔岭巍即失去行踪。

这位亲属当时马上向警方报案并赶到崔家,发现陈艳芬倒在地板上,已气绝身亡。警方经现场勘察显示,陈艳芬是被他人扼颈,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的,死亡时间约在2005年10月18日19时至20时之间。凶手作案后取手死者皮包里的钱,并反锁防盗门后逃离现场。
  
警方在现场发现了崔岭巍写给陈艳芬及其儿子等人的29页遗书。
  
崔岭巍逃到陕西省宝鸡市一朋友家里,在朋友的劝说下,崔岭巍于2005年10月20日到宝鸡市公安局自首。

据崔岭巍交代,18日19时许,他喝完酒回到家中想搂妻子陈艳芬,妻子却用手挡他,随后两人厮打起来,遂将妻子掐死。 

崔岭巍在犯下凶案后来到同事张某的宿舍,说在山东的侄儿生病了,急需过去看看,向其借了2000元钱,并向其请假。随后,他又去了朋友庞某家,以相同理由向其借了500元钱。随后,他写下了长达29页的遗书,逃离现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