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惹了谁 大陆的省籍情结 

发表:2006-02-16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省籍情结,在台湾是个大家都很熟悉的字眼,不过原来在大陆,也有另一种严重的省籍情结,其中最倒楣的是河南人,他们被蒙上了偷窃,骗子,还有爱吹牛的恶名,到底河南人招谁惹谁?带您一起去了解。

讲到河南人,到底在大陆其他民众眼中,他们有什么不一样?

大陆民众:“河南人好像说爱偷,一帮帮偷车团伙什么的,好像都是河南人,(房子)通常都不爱,租给河南人。”

不是偷就是骗,这种对河南人很不公平的刻板印象发挥到极致,就是先前深圳公安局的这副大红布条,坚决打击河南窃盗勒索团伙,大陆的顺口溜里面,也有很多是在损河南人的,例如十亿人民九亿骗,河南人民是教练,还有一首,爱滋病,毒大米,天安门前烧自己,扒公车,抢银行,一把大火烧洛阳,横批竟然是,河南老乡,河南人到底惹到谁了?

大陆民众:“(河南)那地方比较苦,捡点废品来卖,有时候工地上偷点东西啦!这个也有个别的,干麻河南,山西的也有啊!”

多年来各地歧视河南人的问题,已经严重到有人专门研究这项议题,还出书论述,要帮河南人平反,也有人从历史角度出发,原来从皇帝,到造字的仓颉,治水的大禹还有老子庄子,都是河南好人,他们认为,是因为几十年河南多次遭到黄河泛滥,穷到逼出了鸡鸣狗盗之徒,加上人口多到超过一亿,碰到坏人的机率,当然比其他省份大大,才会无端惹上这种恶名。

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