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纽约公交罢工 5万人出行受阻

发表:2005-12-19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美国公交工会组织与公交管理部门在本周末举行的谈判出现破裂,美国纽约市的两家私人公共交通公司今天开始罢工,使得近5万名出行者受阻。




公交公司工人参加大罢工

18日,纽约公共交通管理局劳资关系部主任加里-戴拉维森在记者招待会上讲话。

12月18日,美国纽约公交工会与纽约公共交通管理局在曼哈顿酒店举行谈判,希望就新雇员养老福利及罢工事宜达到共识。但据纽约公共交通管理局首席谈判员称,“谈判并未取得最终的成果”。美国纽约公交工会则在其网站上刊登声明称,“所有乘坐这两家公司客车的乘客,周一必须做出其它安排,到本周二,全部公共汽车及火车都将停运”。

纽约公交工会拥有3万3千名会员,而皇后区的上述两家私营公司有约750人为该工会的成员。12月16日,这两家公司宣布将于19日凌晨开始罢工。目前,这两家私营公司正处在被纽约交通管理部门接管的过程中,因此暂时不受美国《泰勒法》的限制,即这两家私营公司的雇员不受纽约州有关禁止公职人员罢工的法律约束。

纽约公交工会称,他们非常理解罢工对乘客意味着什么,表示如果有其他选择,他们将不会罢工。他们最不愿做的事就是在节日期间给乘客及其家人造成不便,因此促请乘客及早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路线。公交工会负责人乔治-杰宁斯称,“第一波罢工只是使人有一点不安,但问题后来会越来越严重。没有谁会愿意在圣诞节期间罢工。如果谈判存在转机,我们是不会采取罢工的,但到目前为止,谈判并没有出现任何转机”。

纽约公交工会的代理律师称,纽约州有关法律允许劳资双方在谈判中讨论有关养老金问题,但不得在最终方案中包含这一内容,只有像报酬和工作时间这类的关键问题才是合法的谈判要点。对此,纽约公交管理当局的谈判代表回应称,双方过去就有在劳工合同谈判中讨论养老金问题的先例。目前,公交工会拟向纽约州公共就业关系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公交当局修改新雇员养老福利的要求违反了纽约州的有关法律。

在18日的谈判过程中,纽约公交管理部门同意三年内每年提高3%的新雇员养老福利,但公交工会却坚持要求将每年的数字提高到8%。另外,工会组织还反对管理部门将新雇员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纪由55岁提高到62岁。在纽约历史上,上一次爆发全市规模的公交公司及地铁罢工事件是在1980年,当时整个罢工共持续了11天。此后,纽约市政当局专门制定相关法律,对参与罢工的公职人员进行严厉的惩罚。

12月18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发表例行周末广播讲话,敦促纽约公交工会不要罢工。布隆伯格强调,罢工将使纽约市每天蒙受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罢工行动应当受到谴责。他同时表示,纽约市已经准备了紧急应对方案,相信纽约民众在共同努力下,能够度过此次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