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竟敢在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实施全民免费医疗

发表:2005-02-19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有蛮多的中国精英们在新闻媒体上高唱中国GDP的高速增长,在广东深圳更是在鼓吹建立高素质人才的现代都市。仿佛民众处身发达国家,在分享现代化之成果。更有精英用中印两国GDP发展来做比较,以印度的落后一无是处来反衬我们现代化的辉煌成果。

  近日翻阅报章,才知道印度竟敢在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实施全民免费医疗,这不能不让人内心深处受到震憾。

  当印度拿出大量的国家预算填补穷人的免费医疗经费,支持这个庞大的全民福利医疗体系时;而我们却将这个问题推向社会,让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下岗职工苦难的重担百上加斤;让无数的将自已的青春与热血献给党,献给国家的离退休老人晚年贫病交加,晚景凄凉。

  这些所谓的中国精英在报上津津乐道自已在中国高速公路上的奔驰,走在宽阔清洁的街道上,生活在高楼大厦里;不忘揶喻印度的有钱人虽然住在花园洋楼中,出门却开车与神牛同步,上街需穿梭小摊之间;下雨天还需要与穷人一起接受水龙王的洗礼。

  国家的税收是每一个纳税人血汗钱,维民邦止,预算的安排首先是要想到老百姓所想的,奔驰在高速公路上不是大多数印度人民所必需的,免费医疗的国家福利体系才是印度人民所需求的。

  说老实话,中国是普通老百姓交纳了个人所得税却瞅着富人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快活,怪不得在中国大家对偷逃税是表示理解,偷逃税者都是心安理得,治政者有没有想过民生急苦呢,恐怕没有,还是封建统治牧民的心态吧。

  说到印度人开车与神牛同步,不能不提到这正是一种中国政府与社会要倡导的对生命与自然的尊重,中国没钱人什么都敢吃,中国有钱人什么不敢吃,国家保护动物照吃,活吃猴脑充分表露了有钱人丑陋人性的一面。而人性的贪婪,正是现在中国沿海畸型繁荣写照,一边是高楼大厦,夜夜笙歌;一边是铁皮草棚,通夜加班。这就是两种中国人在珠江三角的真实人生写照。

  说来可悲,现在在广东是美国企业在要求供应商们保护劳工阶层的利益,沃尔玛到工厂检查,督促供应商保证劳工的权益。

  当你们住在高楼大厦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到这些是劳苦大众流血流汗建的,当深圳特区成一座花园城市的时候,你们现在不需要这些劳工了,叫嚣把深圳建成所高“高素质人”的城市。要把他们赶回老家去。他们中有无数人并不知道他们在建起一个现代化的深圳同时,却染上了职业病而将凄凉一生。福利屋和福利政策本身应是照顾这些在深圳流血流汗的弱势群体的,现在却被用来安抚那些公务员,社会精英们。

  对比一下深港两地福利屋的安置对象,就可知道在香港安置的是低收入阶层,深圳安置的是政府公职人员。

  听说印度现在在大力进行改革开放,当权者谁也不敢在穷人的免费医疗上打注意,有人开玩笑说:想叫谁下台,只需要在报上说政府取消穷人的免费医疗,第二天印度政府就得下台。

  可见民主印度人民的权利是穷人保证自已利益的力量,中国的弱势群体拿什么来捍卫自已的权益?

  靠那些社会精英们闲下来的时候来怜悯吗,错了,非法的暂住证正是精英们想出来欺榨漂零在外打工人的赚钱工具,是孙志刚的惨死与人民在网上正义的控诉迫使一些地方暂时停止收取这个费用,待风头一过暂住证又象幽灵一样罩在穷人头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