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要求用户立即下载安装12款新发布安全补丁

发表:2005-02-09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地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微软周二发布了12个安全漏洞补丁,其中8个危害程度为最高级别,攻击者可利用这些漏洞控制用户的整个系统,因此要求用户立即下载安装这些补丁。

  微软称,在发布的12个安全漏洞补丁中,8个属“危急”级别,其中7个可影响到Windows操作系统及相关应用软件,其中包括IE浏览器、媒体播放器和即时通信程序。第8个漏洞存在于Office XP之中。虽然另外四个补丁的安全级别较低,但如果这些漏洞被攻击者所利用,他们也能取得对系统的部分控制权。这12个补丁一共可堵住16个安全漏洞。

  微软安全产品主管斯蒂芬-图卢兹(Stephen Toulouse)说:“我们这个月确实向用户发布了数量很多的安全补丁。”他表示,任何Windows用户,不管使用的是何种版本,他最少也得安装上述最新补丁中的一个,而不少最新补丁同样也适用于已经安装了Windows XP SP2的用户。

  在上述最新补丁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要属针对IE浏览器漏洞的补丁,该漏洞此前已被公开。图卢兹称,已经有一些人知道了如何利用上述漏洞发起攻击的方法,只是这类攻击活动还没有广泛出现。但他警告到,如果有人开始这样做,而用户又没有为这些漏洞打上补丁,那么这些漏洞将以更快的速度被攻击者所利用。

  另外的一个危急漏洞是:攻击者引诱用户通过MSN或媒体播放器去点击察看一张特殊图片,然后就可以取得对电脑的控制权。这种攻击利用了PNG 图像处理技术中的一个漏洞。图卢兹还提醒用户,当自己接到不明来源的电子邮件、链接、文档或图片时,这时就应该引起警惕,而不要轻易去点击这些不明来源的东西。

  安全软件开发商McAfee副总裁文森特-古洛托(Vincent Gullotto)表示,他手下研发人员对一个Windows服务器软件的漏洞感到非常担忧。这个漏洞与“服务器信息阻塞”服务有关,每个Windows 版本的默认值都开启了这项服务,以允许用户在网络上共享文件。利用该漏洞,攻击者可在用户没有进行操作的情况下发起攻击,但前提是用户没有安装防火墙软件。赛门铁克安全响应部门高级主管奥利佛-弗里德里奇斯(Oliver Friedrichs)称,如果处理不当,该漏洞可引发下一个大规模互联网蠕虫攻击。 涉及所有Windows版本

  Windows用户可到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 下载到大多数微软发布的上述最新安全补丁。此前微软一再督促Windows XP用户应打开“自动升级”服务。但由于这项服务对自动升级Office无效,安装了Office的用户必须访问微软的Office升级网站 office.microsoft.com,并点击页面右上角“check for updates”的链接。

  业界人士称,一下子升级大量的安全补丁,可能会给大型企业用户带来一些问题。原因是这些企业不但要为所有员工的PC机进行升级,而且还得确认这些升级不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商务活动。为此图卢兹表示,微软将针对企业用户提供特别技术支持。

  在微软发布安全补丁的同时,还宣布了将收购反病毒软件开发商Sybari的消息,其目的是为了今后推出收费性的安全产品。近年来,来自互联网的各种攻击多针对微软产品,微软为此将安全当作了公司发展的首要任务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