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晓渝:下一步胡总书记会干啥?

发表:2005-02-01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这次悼赵,胡更明确了“反对的敌对势力”力量不小,估计他很快会提出将写入党章的“三个坚持”,一,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保持党的先进性。二,坚持一切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工作方针,三,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

反正就是如此,每个总书记写一条党章。今后官员们的口头禅就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三个坚持的指引下,等等,等等。

看来胡锦涛的思想就是干满这两届,尽量维持不变,说为人民也只能在口上,胡上台三年来,就是给弱势群体搞了些送温暖的活动,并未给出真金白银,而在这三年中,在没宣传的情况下,公务员的各种收入应是增加了不止一倍。胡开出的解决就业的药方,也是靠上面定指标,具体解决的情况靠下面汇报数字。不管是国企改革出现的问题,还是反贪污腐败,胡都坚持依靠组织的力量解决,如派工作组,或由官员自行讨论解决,反正就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所以说,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取消了终生制,领导者的短期行为也出来了,稳稳当当赶两届,不出大事,也不把人整得太狠,留点后路,也是一种短期行为。

反正没有民主和法制,靠领导者的表演总归是不行的。没有民主和法制,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只能是清谈,没有制约的权力必然导制腐败。真为民,还是假为民,嘴上为民,还是行动上为民,心里想着为民,但办不办得到为民,还是要看搞不搞民主和法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