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十大拍卖奇闻

发表:2005-01-0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世界各国的拍卖行异常活跃,拍卖的商品应有尽有,包括历史珍品、大师遗作、珠宝首饰等等,常有刷新拍卖价的奇珍异宝,也频频出现拍卖奇闻。

中国日报网站报导了2004年十大拍卖奇闻如下:

1亿美元买9枚沙皇彩蛋

2004年2月初,在9枚沙皇彩蛋公开拍卖前两个月,俄罗斯第四富豪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以5400万英镑(超过1亿美元)将9枚沙皇彩蛋全部买下。此一收购行动被视爲将国宝抢救回俄罗斯的壮举。

约翰-列侬一根头发拍卖2000多英镑

2004年3月7日,“摇滚之父”约翰-列侬于1964年8月在美国丹佛市举行演唱会时送给一位歌迷的一根头发在西班牙赫罗一场拍卖会上,被一位来香港的约翰-列侬迷以2442英镑购买下。

一巨型钻石拍出3000万美元

2004年4月底,一颗10.8克拉的巨型蓝色钻石以3310万美元的天价在索思比拍卖行香港分行售出。这是到目前爲止索思比拍卖行在亚洲售出的最昂贵钻石。

毕卡索名画拍出1亿美元天价

2004年5月5日,索思比拍卖行以1.04亿美元天价售出毕卡索名画《拿烟斗的男孩》,打破全球名画拍卖价的记录,同时也超越了2000年11月毕卡索另一幅名画《双手抱胸的女人》拍出5500万美元的高价。

“福尔摩斯之父”遗物拍卖神秘鬼谲

2004年5月19日,克里斯蒂拍卖行对福尔摩斯形象的塑造者柯南-道尔的3000多件遗物进行拍卖。但拍卖进展并不顺利,最后仅成交3/4物品,拍卖总金额只有170万美元。此前,一名极力反对这次拍卖活动的柯南-道尔遗物收藏家和研究专家离奇死亡。

“泰坦尼克”号功能表拍出8万美元高价

2004年6月10日,在美国格恩西拍卖行举行的“泰坦尼克”号遗物拍卖会上,“泰坦尼克”号沈没当天的功能表以8万美元的高价拍出。这本功能表上记载着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沈没当天,船上客人的正餐菜肴。

贝克汉姆射失点球近3万欧元卖出

2004年7月22日,足球金童贝克汉姆在第12届欧锦赛英格兰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射失的点球被一球迷以28050欧元的身价在一家拉美拍卖网站上卖出。卖出前一周,这粒“金球”的价格曾飙升至千万欧元。

1万欧元购得萨达姆铜像左腿

2004年11月9日,一名德国青年在Azubo.De竞拍网站上以9800欧元购得萨达姆铜像的左腿,准备送给父亲作爲礼物,但德国警方怀疑这条左腿是赝品将其扣留,并展开调查。

刺杀林肯凶手信件被历史学家高价买走

2004年11月21日,刺杀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的暴徒留下的一封书信在美国以6.8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买主是一位历史学家。这是1865年2月9日刺杀林肯的凶手布思写给波士顿一位朋友囊环庑拧?p>拿破仑临终遗嘱拍出15万美元

2004年12月7日,一份拿破仑草拟的遗嘱首次现世,并以14.95万美元拍卖售出。在这份遗嘱上可看到反复涂改的痕迹,可见拿破仑临终时的想法有些举棋不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