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警察打死村民 赔一万五封口

发表:2004-12-16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李元采访报导)2002年8月28日上午,江西省武宁县石渡乡派出所警察董宇华等六人冲到村民陈建宁家,以弄清“光盘”为由,把陈和妻子唐美芬抓到乡派出所。陈建宁被打得全身青紫、奄奄一息后,押送到武宁县政保大队(县公安局),县公安局警察对陈继续施暴,当天陈建宁被活活打死,年仅31岁。
  
县公安局为掩盖罪行,对外称陈建宁“跳楼自杀”,并在当晚派出大批警察到该乡通宵守候,不让家属和乡亲到县城看遗体。
  
第二天上午,武宁县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县人大主任、公安局、检察局局长及九江地区的法医等人与陈建宁的家属见面,一再催家属尽快处理后事,并许诺15, 000元赔偿金,同时威胁:如果闹大、闹长了,一分钱也得不到。最后陈建宁的家属被迫在协议书上签字。当家属见到遗体时,死者已经过化装并穿上公安买来的新西装。
  
陈建宁被打死时,唐美芬仍被关在乡派出所,对丈夫的死一无所知。陈建宁遗体火化后5小时,派出所才释放唐美芬,唐回家时得知丈夫已死的噩耗。
  
陈建宁在当地是有口皆碑的好青年,一天之内被警察活活打死,引起很大民愤。事后县公安局将直接凶手董宇华调离石渡乡派出所。

*目击者:从6楼窗口后背向外背着出来
  
记者近日打电话给陈建宁的一位亲属了解情况。
记:请问陈建宁是怎么死的?
亲属:被警察打死的。他8月28号被抓,仅几个小时之后就死了。
记:警察说陈建宁是跳楼自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亲属:他被抓后关在县政保大队,他们在六楼。那天在这个楼对面不远处盖房的民工说,看见从6楼的一个窗口上掉下一个人,是后背向外,背着出来的。如果一个人跳楼应该是前身朝外的。还有,派出所的人跟村干部说他是上午11点多死的,可是直到晚上8点多才通知家属。如果是他自己跳楼,警察应该早早通知家属,保留现场。可当我们第二天赶去时,现场已收拾完,但地上有一块饭碗大的血迹。

*公安局赔1.5万元封口

记:你见到陈建宁的遗体吗?
嫂:见到了。他们已经给他换了衣服,放在水晶棺材里。警察不让打开棺材说等他父母回来一起看。他父母在浙江打工。后来我又和他父母一起去了一趟。
记:这次打开棺材了吗?
嫂:打开了。
记:发现有甚么异常的吗?
嫂:他脸上有血,很清楚,是从头发中流到脸上的。头发被血粘着。
记:你们检查他的身体了吗?
嫂:他身上盖着被子,警察不让动。
记:听说公安局赔了1.5万元。
嫂:出事后,亲朋好友都不放过警察,他们不得话哺б幌隆?br>  
陈建宁的父亲陈志泉对记者说,陈建宁的遗体土葬在九江市武宁县石渡乡的老家。县公安局给的1.5万元赔偿是以困难补助的名义发的。
  
今年4月武汉法轮功学员黄zhao(上明下空)被公安摧残致死后,由于家属到街上喊冤,当局也是以困难补助的名义赔3万元图封口。

*凶手调离
  
据记者了解,当年抓捕和对陈建宁行凶手的警察董宇华(董胖)在害死陈建宁之后,先被调到船滩乡派出所,现在又去了新宁乡派出所(0792-276-1247)。石渡乡原人大主任罗建斌已调往罗萍乡政府任调研员。
  
记者打到武宁县公安局(0792-276-4130)王菲的办公室,接电话的男性拒绝通报姓名,反覆问记者从哪打的电话,听说问陈建宁一事,马上说是私人电话,挂断。以后再打均不接电话。
  
记者打到武宁县政保科(0792-2761-2443)一位姓罗的女士,开始接电话时承认是科长。后听说询问陈建宁的事,推说不是科长,挂断电话。

*生前拒绝配合电视台造假
  
陈建宁是江西省武宁县石渡乡张官田村村民,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在他的影响下,很多乡亲加入了修炼的行列,炼功点由本村的一个发展到附近十多个,由一个乡到附近几个乡。由于他热心为大家服务,宽仁待人,被功友推选为江西省九江地区法轮功义务辅导站站长。陈建宁的言行也感染着乡亲,村里打架骂人的事越来越少,在一次村评选中,他被首选为村队长。
  
1999年7月20之后,陈建宁因不放弃修炼多次被乡派出所、县公安局抓去拷打摧残、罚款一万多元。
  
2000年3月他去北京上访未成,被县公安局抓去关押了几个月,受尽了摧残,最后被勒索5000元才被放回家。
  
2001 年春节,陈建宁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又被县公安局抓去,被警打得奄奄一息,家人借钱送礼求情,被勒索4000元后,被放回家。回家后的他四个月不能下地干活。当年他家葡萄丰收,县组织电视台来拍摄,企图宣传他不炼法轮功后科学致富了。陈建宁得知后坚决不配合,记者们只好草草收场。
  
2002年3月4日,陈建宁又被乡派出所抓去毒打致昏死过去,警察用冷水浇他,好心的村长知道后用3000元作保,把他保回家。可人已被打得变了形,骨瘦如柴。
  
2002年8月28日再次被抓,当天被活活打死。
  
陈建宁的遗孤陈飞,1994年3月份出生,今年10岁。目前随母亲唐美芬到浙江省兰溪市,母亲打工,小飞借读于当地云山小学,母子二人生活非常艰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