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永案:绑架、洗脑、逼供……军法审讯?

作者: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4-07-08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301医院医生蒋彦永夫妇于6月1日到美国大使馆办美国签证的路上失踪。中共当局要逮捕蒋医生,甚么时候、甚么地方都可以进行,偏偏就选择去美国大使馆的路上,而蒋医生不是要去投奔自由,而只是要去美国探亲,可见事件本身就有向美国示威的意思。

经过多日失踪以后,蒋彦永的夫人已经获释,但是不许她透露事件的任何情况;虽然如此,有些内幕还是逐渐曝光,理清它的头绪,有助于了解事件的内幕和性质。

第一点明确的是,蒋彦永开始被骗到一部面包车后,就被转送到一部装甲车里押走。需要出动装甲车,看来这是“钦定要犯”,避免被人半途劫走。但是另一方面,也说明抓人者是军队部门,至少与军队部门有关系,才可以动用到装甲车。这是不折不扣的与军方有关系的暴力绑架事件,这是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六四屠杀后的又一杰作。

第二点:蒋医生被拘留期间,强迫他“学习”,来改变他的思想,按照西方的说法,就是“洗脑”。文革期间有“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之设,如今可是“江泽民思想学习班”?因为江泽民是军委主席,又有所谓“三个代表”的思想,并且列入党章、宪法,而当政的胡锦涛、温家宝还没有“主义”和 “思想”,洗不了蒋彦永的脑袋。

第三,洗脑的目的,就是要蒋彦永能交代一些问题,以便可以连带打击他的“同伙”或“后台”;至少是认错,给中共一个下台阶。这样不但杀一儆百,也可以利用他的认错对全民进行洗脑。但是蒋彦永73岁的人了,做这些“犯逆”的事情应该是做了最坏打算,不会轻易妥协或屈服,因此这个逼供过程会是比较长的时间。

中共当局近来对付异议人士的办法,就是把他们打成“台谍”,以激发被他们蒙蔽的老百姓的“同仇敌忾”,他们之中,不但有王炳章、杨建利等海外民运人士类型的“台谍”,还有台商背景的“台谍”,甚至还有解放军将领的“台谍”。蒋彦永工作的301医院是军队编制,据说他又官拜少将,如果再把他的血缘考虑进去,也就是他是前国民党秘书长蒋彦士的堂弟,把他打成“台谍”更容易欺骗民众。

然而蒋彦永被捕的真正原因谁都知道,就是两件事:一是在去年5月揭露中共隐瞒沙士病情,引来全球哗然。由于他说出了中共官员隐瞒301等军队医院收容沙士病人的情况,因此可以被控“泄露军事机密”;一是今年2月上书中央,要求平反六四,其中提及例如杨尚昆同情平反六四的态度,由于杨尚昆是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因此也可以被认为是泄露“军事机密”。

由于泄露沙士机密最丢脸的是当时临阵逃脱、携带家人到上海避难的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杨尚昆又是江泽民政治上的死对头;可以想见,江泽民对蒋彦永是如何的恨之入骨,因此由军方出面逮捕蒋彦永,甚至可能以“军法”审讯蒋彦永,就如同六四后军法审讯对屠杀抗命的军人一样。但是中共要付出的代价也很大,那就是全球将确认中共法西斯军事独裁政权的性质。而蒋彦永2月上书,却拖到6月才捉,除了因为要去美国外,也可能中央内部有不同意见。但是既然中共认为自己是“党指挥枪”,如果放任江泽民胡作非为,加上总书记胡锦涛本人也是军委副主席,他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论怎么样,蒋彦永做的上述两件事,表明他是中国的良心,而他揭露中共隐瞒沙士真相,迫使它接受国际监督,防止沙士进一步扩散全球,无疑挽救了全世界免受中国沙士之害,因此他也是代表世界的良心。如今他因此被捕,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应该开展对他的救援行动。

而蒋彦永是代表良心的话,江泽民就是中国的毒瘤,也是世界的毒瘤。如果不加铲除,祸害极大。是江泽民的临阵逃脱,和动用国防用的军队镇压异议人士而不是外抗强权,出卖了中国领土的大量罪行,才应该接受军法审讯。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林保华所做的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