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馆预约系统出故障 28学生无法进行签证面谈

发表:2004-06-11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名预约好10日进行赴美签证面谈的申请者,竟然从美国驻沪领事馆的预约名单中“蒸发”。昨日,美国驻沪领事馆的预约故障让申请者感到精疲力竭。

  昨天中午,读者姚小姐给晨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得知美国签证预约中心的服务刚恢复,我前几天给他们打电话,约好今天到领事处见签证官,但到了后,工作人员却告诉我预约名单中并没有我,现场还有三十多人碰到同样情况。”

  记者迅速赶到梅龙镇广场八楼的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处,只见领事处门口被围了起来,而在走廊的尽头,30多名申请者在保安的维持下排着长队,不少人或蹲或坐在墙角,神色疲惫。他们当中,大多数人都有预约号的,但被领馆工作人员告知没有预约信息。此前,部分人放弃了等待。

  姚小姐说,出现问题的人都是在6月7日、8日拨打预约电话的,其中不少人从外地赶来。领事处工作人员对他们表示,只能重新预约申请。但申请者们对此并不满意,“现在电话申请排到了8月份,而不少人都是急着要走的。”

  在申请受阻的人群中,除了赶回学校准备期终考试的留学生外,还有购买了昨晚7时飞机票的申请者。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签证预约的新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蔡先生已得知此事。他表示,根据预约信息,这批申请者的手续并没问题,预约中心在操作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失误。

  从梅龙镇广场楼下到领事处门口,到处都有“神通广大”的“黄牛”,只要支付50-100元不等的“方便费”,这些人就能带领申请者绕过等候长队,直接领到领事处工作人员面前,核对预约信息。但昨天有不少申请者支付了“方便费”,仍被挡在领事处门前。记者 邹颖琦

  领馆解释:“不完全名单”惹的祸

  晨报记者 王治明

  美国驻沪领事馆昨日致信本报解释:6月10日有28名学生到签证处准备进行签证面谈,但他们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签证处的面谈名单里。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美国领事馆签证处所拿到的预约名单不是当天的“最后名单”,而是“不完全名单”。

  与签证信息中心取得联系后,领馆得到了当天正确和完整的“最后名单”,在核对这些学生是否在这个名单上后,领馆通知他们于11日早上再次前往领馆进行面谈。

  此外,对于学生签证预约,美国领事馆宣布开辟“快速通道”。任何学生签证的申请人可通过发传真到62172072要求加快安排面谈时间,而且该加急措施是长期有效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