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拉格感慨孔令辉:生在中国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发表:2004-03-20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乒乓球队于17日宣布了参加雅典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名单,上届奥运会冠军孔令辉最终落选单打和双打,多少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

尽管孔令辉保持沉默,但据《新晚报》报道,他的父亲孔祥智说,虽然为孔令辉落选而感到十分遗憾,但尊重中国乒乓球队的选择。能参加奥运会当然是无上的光荣,但小辉既然选择了这项运动,就必须承受它带来的痛苦。

远在奥地利的世界冠军施拉格也对孔令辉的落选发出感慨。名为《全乒乓》的网站在《施拉格感慨孔令辉无缘奥运 惺惺相惜与小辉相约上海》的文章中引用了施拉格的一番话:“孔令辉不能参加奥运会,我不知是该庆幸少了一位强敌,还是应该为他遗憾,他是我最尊敬的对手,在巴黎我赢了,因为运气站在我这边。中国有太多优秀的选手,生在中国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孔令辉非常聪明,有时候看着他实力不如你,可就是赢不了他,他是我最欣赏的运动员之一,我不知他会不会退役,但我想对他说,明年上海见。”

对于那些盼望孔令辉能够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并蝉联冠军的人们来说,更多的是感伤。《半岛都市报》在题为《倒春寒的味道》的文章中说:“对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孔令辉来说,昨天下午的空气中满是倒春寒的味道。有望搭上雅典末班车的是王皓,而不是他!对于一个立志要在奥运会上卫冕的老将来说,这种残酷只有他能深深体会到,对他而言,这次告别,肯定就是永别!还有什么能比让一个已擦亮钢枪的老兵解甲归田再难过的呢?”


孔令辉为什么会落选,难道真的是英雄迟暮?《大连日报》在解读国乒奥运名单的文章《难就难在‘人才济济’》中说:“接力棒总是要往下传的,已经29岁的孔令辉不可能一个人跑完全程。中国乒乓球从来就不缺后备力量,像老瓦单枪匹马闯荡乒坛20余年的风景线在中国决不会出现。如今,新生代球员已经具备了接棒的能力,还是应该多给他们机会,毕竟,国球的未来是要靠他们来书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