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色当前钱关难过 北京高官狂贪400万

发表:2004-02-26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领导岗位上工作了20年的原国家体育总局厅局级干部林源,因为贪污公款400万被判无期徒刑。目前在监狱服刑的林源向回访法官说,没想到我一生清廉,却被一个情字毁了前程。

据北京晚报2月26日报导,林源认为自己的一生清廉是毁在“情”字上,毁在男人的责任感上,这理由实在是荒诞不经。但是法官认为,林源既未过了美色关,也未过了金钱关,包养情妇10多年,贪污公款400万,都给他的“清廉”之名画上了句号。

林源曾经是一名谨言慎行的高官,28岁就担任吉林省东辽县的县长、县委书记。上调到北京以后,也曾经一身清廉。多次把别人送的礼品交到纪检委,并在全县干部大会上批评送礼者。但是美色当前,钱关难过,他的一生也就毁了。

1990年6月林源在东辽县长任内,一次参加朋友的婚礼,认识了在东辽县工商银行的出纳员李晓静。不久后,两人就电话热线联系,两个月后到辽源市幽会。

1992年4月份,林源调任辽源市市委秘书长,后又担任常务副市长。他利用职权将李晓静调到辽源市的金融机构工作,并且在市郊秘密租赁了一套房子开始金屋藏娇,两人偷偷的过起了同居生活。

1994年11月,林源上调北京,担任国家体委下属的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总经理。忍不住相思之苦,李晓静要求林源无论如何也要把她调到北京去。1995年9月,李晓静干脆辞职来到北京。两人在北京租了一套房子,又生活在一起了。

李晓静于1997年3月为林源生下一个儿子。仅仅靠工资收入的林源现在可是要维持两个家庭,需要更多钱的念头,让林源开始陷入毁灭之路。

日本的泛亚株式会社与体旅公司的合资专案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已运营多年,该俱乐部有关土地使用权的承租作,一直由体旅公司办理。1997年上半年,该俱乐部和北京双青集团开发公司就3300亩的土地租赁价格进行谈判。当时,亲自参与谈判的林源感到这个项目正是他大把捞钱的最好契机。

林源和李晓静研商谋划设立仲介公司,透过下属将一家濒临破产的民营公司变更名称为柏森公司,并将李晓静毫不知情的、年仅17岁的弟弟李小杰推出来充当法人代表,李晓静担任出纳员。

1997 年12月初,林源向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的领导班报告,由于柏森公司的介入,才得将双青集团的土地租赁谈判价格压到最低,因此需要支付柏森公司400万元仲介费。林源在柏森公司收到400万钜款之后,以26.5万元为自己名下购买了一套3居室。事后害怕恶行外泄,将楼房过户为李晓静。李晓静觉得钱在帐面上不妥帖,于是,利用各种手段套现。
    
林源眼见套钱成功,又想故技重施。2000年3月,他又指使下属使用伪造的银行进帐单及虚假的验资报告等证明文件,虚报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再次以李小杰为乙方法人注册设立中奥国际体育旅游实业有限公司。不料,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收到对林源的举报信。

2003年年底,林源被以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虚报注册资本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100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李晓静,在林源被双规之后不久,就携赃款潜逃,至今尚在追捕之中。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