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吕加平与普安店

发表:2004-02-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加平失踪了。是江泽民对他下手,还是胡锦涛唯恐吕加平太支持他而反对江泽民方面太张扬坏了他的大事而把他“保护”起来呢?但是不论是哪一种,剥夺一个人的自由,都是法西斯行径。吕加平发表的最后一篇文章时,因为涉及江泽民的一些敏感问题,还包括公开揭露江泽民大哥同宋祖英小妹的关系,因此他也做了这方面的思想准备。更准确说,他早有思想准备,因为在二○○二年中共十六大前,他就已经被流放到湖南好几个月,也不知道一个自由撰稿人在北京,有本事可以抵挡江泽民的千军万马?

我开始注意吕加平这个人,是看了他的一篇文章中,写出他的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香山普安店。1958年8月到1959年1月我在那里的庙里住过,是学校下乡半工半读,后来就搞人民公社化运动。

普安店东边就是玉泉山,那时我们常常在那条玉泉山下的公路跑步,附近常有警卫出现,传说朱德等军队领导人住在那里。离开公路一段距离有当年“开明军阀”吴佩孚山包一样的坟墓。往西边走,先到万安公墓,中共创始人李大钊的墓地就在那里;再往西是袁世凯一个姨太太的陵园,相当气派。香山到颐和园有公共汽车,在普安店附近的站头有正黄旗、镶红旗等等。明十三陵中,有几个小陵也在那个附近。普安店庙里就有乾隆亲题的扁额,不过那时政治气氛太浓厚,我们对这些不太关注,也不便关注。我们班劳动地点就在玉泉山围墙下一个叫做丰户营的小村子。那里有许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也想过要很悠闲的回北京,才能旧地重游,看来此生没有这个可能了。

久违了四十多年,看到吕加平这个地址,就给他发了一个电邮,他也给我回了,讲了点普安店现在的情况,但是我仍不明白,看来变化太大,没有办法“接轨”。以后再通过一次电邮,就没有再联络了,只是有时会收到他的文章。之所以没有再同他联络,一来我不喜欢同国内的人士太多接触免得 “害”他们;二来我不喜欢吕加平太站在胡锦涛一边,不是一个超脱的异议人士;三是在台湾问题上,他是比较狂热的统派。

但是他对江泽民提出的一系列疑问是很有价值的,而且敢于这样公开质询,相当难得,对江泽民也是沉重的打击。这方面我们许多看法是一致的,包括不久前判决的赵安与张俊以案。我在上述有关吕加平失踪的两个可能中,还是以被江帮逮捕的可能性最大,何况后来还有公安去抄家。如果吕加平为“保卫胡锦涛”而被捕,胡锦涛是营救他,还是极力撇清关系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