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揭晓

发表:2004-01-28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第六十一届美国电影金球奖颁出仅仅一天后,专家和影迷们立即将目光投向了备受关注的2004年第七十六届奥斯卡金像奖。


  在众多奖项中,最佳影片奖是含金量较高的一个。而今年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五部影片是:《指环王Ⅲ--王者归来》、《迷失东京》、《神秘河》、《奔腾年代》和《怒海争锋》。


  其中《指环王3》独领风骚,一举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在内的11项提名;另一部热门影片《怒海争锋》也表现不俗,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10项提名。


  这次奥斯卡奖目前最大的冷门就是之前曾被普遍看好的《冷山》竟然没能入围最佳影片,虽然如此,但曾经多次获得大奖的《冷山》仍有实力竞争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6个奖项。


  本届奥斯卡奖合格的参选电影故事片共有254部,比2002年少了25部,但是重头片较多,角逐非常激烈。究竟谁是最终的赢家,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等2月29号才能一见分晓。


  第七十六届奥斯卡金像奖主要奖项入围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爱情,不用翻译》、《神秘河流》、《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男主角:《神秘河流(西恩潘)》、《爱情,不用翻译(比尔墨瑞)》、《冷山(裘德洛)》、《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强尼戴普)》、《尘雾家园(班金斯利)》。


  最佳女主角:《女魔头(莎莉赛隆)》、《爱你在心眼难开(黛安基顿)》、《灵魂的重量(娜欧蜜华兹)》、《鲸骑士(凯莎卡索休斯)》、《前进天堂(珊曼莎摩顿)》。


  最佳男配角:《厄运急转弯(艾力克鲍温)》、《灵魂的重量(班尼西欧戴托罗)》、《前进天堂(杰曼翰苏)》、《神秘河流(提姆罗宾斯)》、《末代武士(渡边谦)》。


  最佳女配角:《尘雾家园(索瑞安达鲁斯)》、《非关女孩(派翠西亚克拉森)》、《神秘河流(玛西亚盖哈登)》、《芳龄十三(荷莉杭特)》、《冷山(芮妮齐薇格)》。


  最佳导演:《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彼得杰克森、《爱情,不用翻译》苏菲亚柯波拉、《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彼得威尔、《神秘河流》柯林伊斯威特、《无法无天》佛南度梅瑞尔斯。


  最佳改编剧本:《小人物狂想曲》、《无法无天》、《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神秘河流》、《奔腾年代》。


  最佳原着剧本:《老爸的单程车票》、《美丽坏东西》、《海底总动员》、《前进天堂》、《爱情,不用翻译》。


  最佳摄影:《无法无天》、《冷山》、《珍珠耳环的少女》、《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剪辑:《无法无天》、《冷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音效:《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奔腾年代》。


  最佳音效剪辑:《海底总动员》、《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


  最佳化妆:《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


  最佳服装设计:《珍珠耳环的少女》、《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艺术指导:《珍珠耳环的少女》、《末代武士》、《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最佳视觉效果:《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怒海争锋:极地征伐》、《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


  最佳电影配乐:《大智若鱼》、《冷山》、《海底总动员》、《尘雾家园》、《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


  最佳电影歌曲:《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主题曲《Into The West》、《冷山》主题曲《Scarlet Tide》、《冷山》主题曲《You Will Be My Ain True Love》、《佳丽村三姊妹》主题曲《The Triplets OfBelleville》、《歌声满人间》主题曲《A Kiss AtThe End Of The Rainbow》。


  最佳动画片:《熊的传说》、《海底总动员》、《佳丽村三姊妹》。


  最佳外语片:加拿大《老爸的单程车票》、瑞典的《Evil》、日本《黄昏清兵卫》、荷兰《Twin Sisters》、捷克《Zelar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