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法轮功者将在加拿大面临法律制裁 加国会议员安德斯:加拿大不能成为这些罪犯和酷刑者的避风港

发表:2004-01-21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0日著名人权律师梅塔斯和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在加拿大国会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他们最近通过加拿大"反人类罪"和"反战争罪计划"制裁在中国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和相关人员。目前加拿大皇家骑警已就此立案,如有迫害法轮功嫌疑犯进入加拿大,他们将立即展开调查,并可采取进一步司法行动。

去年九月,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和"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代表向加拿大皇家骑警反人类罪和反战争罪部门递交了包括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内的15名迫害法轮功人员的罪行及其有关证据。1月20日他们又上交了包括30人的新名单和证据。

加拿大反人类罪和反战争罪计划(Crimes Against Humanity and War Crimes Program)最初是在80年代中针对二战战犯的实施,后延伸为针对现代战犯和犯有严重的反人类罪犯。该项计划的实施是通过三个相关部门-司法部、移民部和安全部配合运作的。根据这项计划,加拿大可以拒绝给此类人发放签证或入境,已入境者可将其驱逐出境或起诉。

仅2001-2002财政年度,加拿大就已经给445名该类人员拒放签证;还将46名驱逐出境;并对667个案例进行了调查。

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的律师大卫-梅塔斯曾在1992年获得加拿大总督联邦勋章和多项人权奖,一直活跃在加拿大和国际人权舞台上,并写有六部关于人权方面的著作。他在加拿大和国际上处理过多个重大的案件,包括为国际特赦,人权监察 (Human Rights Watch),人权与民主的著名人权组织处理过重大案件,并接手加拿大的首例起诉外国政府-伊朗政府的案件。

梅塔斯指出:"根据提交的现有材料和证据,加拿大应该有充份的理由禁止包括江泽民在内的迫害法轮功的人员入境。"梅塔斯先生还说:"这只是我们对迫害法轮功在加拿大采取法律行动的序幕。我们还将通过加拿大的各种可能法律依据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因为这在中国是不可能的。"据悉,梅塔斯律师已经写信给有关部长们,强调采取此项措施的必要性。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在发布会上指出:把法轮功纳入这项计划,无疑对在中国所有迫害法轮功的参与者是一重大打击,也警醒他们参与迫害是有惩罚性后果,对早日结束迫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并表示法轮功学员将会继续提供更多的、乃至上万的名单。

加拿大国会议员安德斯先生(Rob Anders)特别写信声援法轮功的这一行动:加拿大不能成为这些罪犯和酷刑者的避风港。

国际特赦加拿大秘书长尼维先生(Alex Neve)也重申:“各国政府必须果敢地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所有的中国官员,无论其官衔高低,只要他们参与了人权侵犯,就必须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

大约有个70名法轮功学员在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前声援。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法轮功学员与法轮功之友组织也在当地联手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援渥太华的活动。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