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经济渗透小学, “班花”、“美女”等评选五花八门

发表:2003-10-24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西都市报消息:昨日,成都市一小学五年级女生王同学向本报打来诉苦电话:曾经有两年时间被同学们选为“班花”的她最近异常失落,由于班里另几名女生的“排挤”和贿赂“选民”,她今年不仅与“班花”无缘,甚至连稍次一点的“四大美女”都未进入。她感觉自己在同学们中间的“威信”大减,为此还偷偷痛哭了好几次。她想到过转学,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向父母开口。


  小学也有选美活动?昨日下午,记者与这位面容清秀、看上去的确很乖的小女生在该校门口的街心花园见了面。这位姓王的小女生忿忿不平地说,新当选的“班花”也不错,但成绩要比她差一些,顶多入选“四大美女”。我们询问“班花”是如何产生的,她说从小学二年级起,就有一帮同学在班里私下评选“四大美女”和“十大恐龙”。到小学四年级时,就“正规”一些了,同学们自发成立了一个“选举机构”,班委干部也参加,要填写正式的“选票”,每人把自己心中的“班花”和“美女”写在选票上,最后以得票多少排序,第一名当仁不让的是“班花”。“班花”可以享受以下待遇:在做清洁值日时有男生帮忙,参加班级文娱活动有优先权,甚至当班干部都比别的同学容易得多。


  在王同学的介绍下,记者与五(1)班的另一位“班花”见了面。这名“班花”也为王同学打抱不平:“论长相论学习成绩,她起码是校花级的水平。”不过这位“班花”的命运也好不到哪儿去:“前不久我莫名其妙地被选为‘班花’,但没隔多久又被评成十大‘年级恐龙’。从此就成了同学们的谈论焦点,有时在校园走着,都能感觉身后有人指指点点,搅得我心情很不好。不知道自己在同学们心中到底是一个什么印象,我对同学们搞的这一套烦惨了,有点被愚弄的感觉。”


  家长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