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常不返美受审

发表:2003-02-18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美国政府起诉 13项逃税及虚报资料罪名的著名经济学者张五常表明,不会返美出席本月 20日的聆讯。他与妻子苏锦玲昨日在香港发表声明说:“在没有公正审讯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回美应讯。”

港美可移交被拘留者

港美于 1999年达成协议,双方可互相要求移交被拘留的人到本国受审。另外,根据《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若某人在外地犯法,而当地又向香港申请将有关人物移送离开香港,则律政司可安排该人前往该地方。
曾承诺返美应讯的张五常夫妇,昨日向传媒发出声明,指决定不会返美应讯,理由是“假古董”事件明显是个“阴谋”,他们无法获公平审讯。

声明附带一份名为“假古董真相”的文件,指在他女儿婚礼前夕,他的律师接获美国司法部人员通知,会刑事起诉二人逃税罪,而在律师通知二人前,二人已从香港及多伦多的线报中获悉会被控。他认为,这有违美国大陪审团的调查保密原则,更显示司法部西雅图办公室与外人串谋。

文件又详列了《西雅图时报》记者 Duff Wilson的采访过程,指司法部通知张五常律师的同日, Wilson到张五常为股东的 Thesaurus古董店买古董,以测试真伪;加上《西雅图时报》的报道预早披露张五常被税局调查的消息,“连串事件显示 Duff Wilson与联邦调查员一直联络,有违调查保密原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