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锦华回国半年未找到工作生活无着

发表:2002-12-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愤涂靖国神社而被日本当局判刑的留学青年冯锦华,在今年3月被日本入管局吊销在留资格后,自6月23日启程回国至今已近半年。这半年中,他与生孩子在家“待业”的妻子一道四处奔走,求过学也找过工。然而,半年过去了,都没有能找到一份工作,只能与妻子俩人继续在家“待业”。全家的生活,仅靠他在日本工作的积蓄维持。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去年8月14日,就职于东京博朗思特国际电话公司的冯锦华,愤于日本首相小泉以公职身份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的行为,在下班后,拿着装有红油漆的喷射筒来到靖国神社南门,朝门前的两座石兽的基座上分别喷写日文“该死”两字,而被日本警方以“损害物器罪”为由当场拘捕。

  在公共物件上私自涂画,在日本只是一种轻犯罪,算不上什么大案,只需要向对方道歉并交上罚款即可无事。然而,冯锦华却因坚持“民族立场”拒绝向靖国神社道歉而受到了警方的起诉。2001年12月10日,东京地方法院以“器物损坏罪”判处冯锦华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3年执行。

  判决后,冯锦华没有提出上诉,他希望能在日本本本分分地生活,做一个普通的工薪族。2002年3月,东京入管局以冯锦华有犯罪纪录为名取消了他的就职签证。6月23日,冯锦华被迫离开日本回国。

  事隔半年后回国,冯锦华对国内的最初印象是日新月异、气象万千,而且到处都有发展的机会。然而半年过去了,冯锦华终于感受到“现实”。

  如今冯锦华夫妇双双失业,生活完全靠他以前在日工作时的积蓄,由于他在日工作仅有二年,加上出事后支付律师费,存款本来就没有多少。他因此担心,“要是再找不到工作,以后的生活又该怎么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