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不来钱的好男人

发表:2002-07-20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婚恋中碰到一个好男人,恭喜;
  但他不能挣钱(不是维持一般生活的钱),别急。
  这世上,不是所有的优点都集中在一种男人身上。
  挣不来钱的好男人带给你的是钱无法实现的东西
  ----体贴、安全感、生活的乐趣,
  想一想有钱划算,还是真正的快乐重要。

  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欣然在沉寂了几个月之后突然打来电话,声音里充满了难以隐藏的喜悦,很明显,她的心情如窗外的阳光一样灿烂。她说她已经和一个日尔曼人喜结连理并辞掉了现在的工作,不日飞往伦敦。这确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欣然在一家报社当记者,终日与一些名流打交道,其着装、消费和生活方式自然也就上了档次,已达到白领的水平。无奈她所在的报社不很景气,所赚的那点工资与她的支出极不相称。好在欣然八面玲珑,写几篇稿子拉个广告也能挣点零花钱,日子还能维持。然而,她还是时时觉得经济窘迫,想摆脱为钱苦恼的日子,发誓一定要嫁个有钱人,月薪至少在万元。看来她如愿以偿了。

  半年以后,欣然的名字又出现在熟悉的刊物上了,写的仍然是她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圈子,但字里行间带着淡淡的忧郁。一次大型的新闻发布会,欣然和久违的老友们相聚,显然没有一看很明了的快乐,情绪很低调地说,也许她赋予了"钱"这个字眼太多的含义,才把自己的心搞得千疮百孔。

  有相当一部分女人看重现实,看重抓得住的东西,用下围棋的说法是缺乏"大局观"。即使有什么理想,也只局限于"短期存款",以求能够早日支付。过于长远,她们就放弃了,正所谓"彩虹不能当饭吃"。她们的逻辑是:大脑里想的十个抓不住的东西再美好,也不如把握在手中的那一个绝妙。但当它被用于婚姻时,却往往不那么灵验了。

  女人过日子最要紧的是弄清楚自己最需要什么,爱自己所爱,嫁自己所爱,即使他没有太多的钱,穿过岁月的风风雨雨你会体会到很多用金钱无法换来的心灵的愉悦。

(伊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