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争论:比较中国美国谁好谁差

发表:2002-06-3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参考上居然刊出了一些争论中国美国谁好谁差的文章,我的牙都要笑掉了。好不好,各人有各人的感受,没有什么好争的。

  前一段时间,有朋友从中国过来,他的老婆在美国当访问学者,可是他就是要回去。问他为什么,他说:美国虽然好,但还是中国适合我。我不大明白,就同他谈了好久。

  他说,美国没有自由。我觉得很惊讶,就问他如何解释。

  他说:我在中国帮朋友管理工厂,工厂的工人,我要怎么样就怎么样,工人天天干16个小时,没有人有意见--有意见的马上炒鱿鱼。看中那个女工,马上提拔当秘书,什么都干。没有什么工会,法律来管。公安只听我们的--每个月交点管理费,请请客,死了人也没有事。工资给得低得要命,才几毛美金一小时,等于不要钱。要在美国,最低工资6。75美金一小时,不加班,加班双薪,三薪,还有工会,法律,动不动给告到法院,怎么玩。拿一个最简单的事情来说,抽烟,在中国,那都可以抽烟,爱怎么抽怎么抽,抽死是自己的事。在美国可好了,没有地方让你抽烟,得到指定的地方去。抽出了毛病,还可以找烟草公司的麻烦,赔个几千万美金的。都说美国开放,我来了竟然找不到小姐,哪有中国好,随时可以挑选。我们去卡拉 OK,几百个小姐,挨个点,想干什么干什么。还有桑那、舞厅、发廊等等,那儿不是莺歌燕舞,通宵玩乐。美国可好,一到9点,什么都没有,太落后了。再说吃的,在美国哪有什么可以吃的,不是
鸡胸肉就是牛背肉,天天吃都淡出鸟了。在中国,什么没有啊,山珍海味,天上飞的,地上爬的。美国人有毛病,到处是野味,就是不吃。

  都说美国富裕,出去吃个饭,几十块还得各付各的,不让你请,也不请你。我们在外边吃,不是我请人,就是人请我,一顿吃个几百美金无所谓。美国老太小气了。

  一句话,美国太闷了,不好玩,我还是回去才潇洒快乐。

  我也不知该说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