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访越将引爆领土争议 越南国内的抨击声浪日高

发表:2002-02-28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27日早上离开北京,启程前往越南访问三日。

江泽民访问越南更为可能的是将引爆领土争议。这两个共产党邻国在一九七九年发生边界流血冲突之后重建关系以来,江泽民第二度访问越南。虽然他在一九九四年的访问使得两国达成和解,不过这次访问时,越南国内的抨击声浪日渐升高,主要因为领土争执问题。

 最近几个月,越南的异议人士发动一项运动,抨击越南当局于一九九九年和二○○○年和中国签订两项协议,划定陆地和东京湾的国同边界线。越南记者裴敏奎(音)前往边界地区进行两个月访问,试图揭发越南根据上述协议所作的让步,因而在今年一月遭到软禁。中国和越南签订的两项协议,并未对外公布。

 中国和越南于去年十二月开始设置边界新哨所,首次具体划定改变后的边界线。外交官说,对越南而言,边界问题仍属于非常敏感的问题,因为上述两项协议触怒了越南军方和抨击政府的民族主义强硬派人士。

 一名亚洲外交官告诉法新社记者说:“这些让步引发的不满,使得这两项协议成为去年四月越南国党总书记黎可漂被迫下台的藉口。” 江泽民在这次访问中,将有机会会见黎可漂和前任总书记杜梅。为了表示重视越南对中国的重要性,江泽民将会见这两位越南国党前后任总书记和目前的越南领导阶层。

 越南外交部说,江泽民访问期间,只会签署一项协议,不过越南外交部没有说明其他详情。外交官说,由于两国对渔业问题仍有争议,协议内容不可能包括边界问题,渔业协议是履行二○○○年十二月签署的东京湾边界协议的一项协议。相反的,他们的注意焦点可能转向两国之间迅速发展的商业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