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谁是江泽民的接班人?

发表:2001-11-14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秦始皇三十二年(前215年),他来到渤海之滨的碣石,派遣燕人卢生去找寻传说中的仙人羡门、高誓,谋取长生不老之法。卢生带回的图书上却说:“亡秦者胡也。”

秦始皇自想,这“胡”当然就是北方的匈奴了。不料,秦始皇死后,其子胡亥夺得帝位。秦二世元年(前209年)七月,陈胜、吴广揭竿而起。 秦二世而亡,人们这才知道“灭秦者胡也”中所说的“胡”,并不是指胡人,而是秦二世胡亥!

江皇帝明年16大要退位,宠臣“王储”之间为“二世”之争早已暗中开始。江当然是不会让他的接班人成为亡他的“秦二世”。但这并不以江的主观愿望为转移。在江的“王储”胡(胡锦涛) 和两位宠臣曾(曾庆红)与罗(罗干)之中,谁将是这位“江二世”呢?。

政治局候补委员、组织部长曾庆红是国务院副总理曾山之子,从上海一路跟江泽民到北京。江的重大决策(包括镇压法轮功等),都有曾的点子在里边。江到地方视察如属政治宣传场合必由曾作陪,是江的影子。江在多次重大场合都推荐曾。但几次政治局选举,曾都未能成为政治局委员,反映了党内对江泽民本人的极端厌恶及曾大势已去。

曾庆红在16大超越胡锦涛任总书记成为“二世”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江泽民真想让曾继位又阻力不大,出任国家副主席、军委副主席和到欧洲五国“热身”的应是曾庆红而非胡锦涛。曾登不上“二世”之位的主要原因恰恰是跟江泽民太紧了。

即使曾能在16大补上政治局常委,从时间上看,曾也没有机会出头当“二世”了。曾长胡锦涛3岁以上。换句话说,当胡锦涛作为核心的第一届任满后,曾是68岁。如胡第一届无重大过失,曾取而代之的机会几乎是零。当胡任满第二届,曾已超过70岁界线。根据目前不成文的惯例,下一代核心不可能在年龄上大于上一代领导核心。

江的另一宠臣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罗干是第四野战军政委罗荣桓之子。与曾庆红上海帮的背景不同,罗干先在李鹏处扎营。开始看不起江泽民,私下讥诮上海瘪三,红皮白心。后来又转而巴结江。

罗表面木讷,在媒体面前讲话稿都念不利落,实际上心毒手狠。江泽民手上的血债都与罗有关,尤其是全国各地坐镇,督导血腥虐杀法轮功。罗以此为“政绩”,企图压过曾庆红与胡锦涛。

离开16大越近,罗求功争权之心就越急切。为了在江面前抢曾庆红和胡锦涛的风头,今年以来,罗干连续三次在安全部门会议上发狠话,大规模对内镇压。罗干在1月20日会议发表“严打”讲话。4月1日中美撞机事件后,2日至3日罗干主持了安全部门的第二次会议,罗干在会上发表了长篇讲话,指示要多逮捕、从严从重判决。“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罗干指示政法系统要乘国际力量集中在反国际恐怖主义而忽略对中国人权状况监督的机会,不惜一切加大对内包括法轮功的打击力度。

罗干自认为立下了大功,甚至对部下流露出“论能力、政绩”在胡锦涛之上。但实质上,中共上层都在冷眼看罗干捅的大漏子如何收场。其它如贪官污吏,大的打不动,小的打不尽。全国大案不断,人人缩颈自危。家家门外加装防盗铁门,像住在监狱里一样。“6.10办公室”成立两年多,罗干亲自主抓法轮功,可越抓越打越多。

罗与李瑞环同属第三代前期领导人,16大时近70岁,年龄上已提不起来。不管罗如何为江卖命,江只是把他当工具使,压根没想让他继位。但罗坏事做尽,已经与江泽民的噩运系在一起。江一“驾崩”,罗干必陪葬。罗干16大既使能挤进政治局常委,也与“二世”无缘,以后上升可能很小。

最可能接江位者胡锦涛也。从形式上看,胡的国家副主席是虚职,活动范围仅限于外出访问和接待外宾。然而,担任国家副主席的“权力含金量”取决于其在政治局的职务。胡的前任“红色资本家”荣毅仁为党外人士,无实权可言。胡是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加上他是邓小平钦定的接班人,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广泛接触各路中高级干部,因此是一个党内实权人物。

胡兼挂国家副主席,是让他扩大国际视野和积累外交经验,为接班热身。自胡走访欧洲五国,“王储”地位逐渐显露。胡不是江的嫡系,恰好满足了党内嫉恨江上海帮的心理。胡虽是隔代钦定的接班人,但定下的无突发事件也不好推翻。胡处处小心谨慎,与曾、罗的上跳下窜、邀功求荣正好形成鲜明对照,又得一分。

胡表面上行事低调,其实是装聋卖傻。从他一路血杀上来的经历看,也是一位心毒手狠的角色。1988年西藏拉萨发生动乱,胡坚抉执行拉萨戒严、平息骚乱等指示,并头带钢盔,站在拉萨街头亲自 指挥镇压。六四屠杀后,他立刻向北京拍发贺电,为天安门屠杀祝捷。胡88年底出任西藏自治区党委榧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