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本周将私人访问台湾

发表:2001-09-10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办公室证实,克林顿将于本周三或周四抵达台北,出席《联合报》创刊五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并与陈水扁总统会面。克林顿已经应邀于周六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以《我们共同的未来:二十一世纪的全球化》为题发表演讲。

此前,台北方面还将安排克林顿于星期四与工商界知名人士在他下榻的酒店进行餐叙。《联合报》董事长王必成将设午宴招待克林顿。

克林顿的“三不”

克林顿一九九八年访问中国时,曾经在上海发表了著名的“三不”讲话,即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不支持“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不支持台湾加入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

他的这一说法,被共和党人认为是打破了传统的“模糊战略”,克林顿也因此被为数不少的台湾公众认为是偏向北京的总统。

此次克林顿在台北,主办者安排了“克林顿时间”,克林顿将在周六晚与台湾的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克林顿在北京访问时,曾经与北大学生有过这样的交流,而克林顿也以不怕各种问题而闻名。主办者估计,美国与海峡两岸的关系,将是台湾的大学生们将要提出的主要问题。这次对谈将在台北凯悦饭店举行。

私人访问

《联合报》总编辑项国宁说,克林顿此次台湾之行是私人访问,并不代表美国政府,克林顿方面希望相关的安排能尽可能低调。克林顿此次亚太行,只带了一位助手苏葆立(Paul Suttinger),他曾在克林顿的第一个总统任期内担任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事务主任,后来转任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

苏葆立早在两年前就分析说,克林顿之后的美国新政府将会放弃与中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

克林顿自今年一月任满之后安排了相当紧密的国际访问行程,此次他将从澳大利亚飞往台北。结束台湾之行后,克林顿将于十六日下午从台北前往东京访问。克林顿夫人及女儿没有随同克林顿的此次出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