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否認停火談判取得進展 以色列完成黎巴嫩邊境備戰(圖)

發表:2024-04-08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7日,經過6個月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路過建築廢墟。
經過6個月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路過建築廢墟。(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埃及媒體報導,在美國壓力下,經過卡塔爾、埃及中間調解人斡旋,加沙地帶停火談判出現了突破性進展。不過,哈馬斯否認了這一消息,以色列則是減少加沙南部駐軍,並完成了黎巴嫩邊境備戰。

埃及:加沙地帶停火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

據路透社、《阿拉伯新聞》(Arab News)報導,4月8日,埃及官方電視頻道Al-Qahera News引述埃及高級消息人士披露,加沙地帶戰爭停火談判在埃及開羅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參與會談的各方「在幾個有爭議的問題上取得了重大進展」。

根據Al-Qahera News報道,卡塔爾和哈馬斯代表團離開開羅,將在2天內返回,就最終協議的條款達成一致。以色列和美國代表團將在幾小時內離開。各方磋商將在未來48小時內繼續進行。

在對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6個月後,以色列也對最新一輪的停火談判表示謹慎樂觀。在耶路撒冷,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茨(Israel Katz )對以色列陸軍電台稱,埃及開羅會談是自2023年11月哈馬斯釋放數十名人質以來雙方最接近達成停火協議的一次。

卡茨說:「我們的談判已經到了關鍵時刻。如果停火談判成功,那麼很多人質將獲釋回家。」儘管對外交談判突破比以前更加樂觀,以色列外交部長也補充說:「以色列準備繼續戰爭。」

4月8日,哈馬斯沒有立即對此次停火談判發表評論。目前,埃及Al-Qahera News的報道尚未沒有得到談判任何一方的證實。

埃及、卡塔爾和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國曾在前幾輪停火協議談判中進行斡旋,但達成協議仍遙遙無期。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上週末抵達埃及後,以色列和哈馬斯代表團於4月7日抵達埃及。

哈馬斯希望通過協議來結束加沙戰爭,所有以色列軍隊撤出加沙地帶,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自由返回家園。以色列已經排除了前兩項要求,稱這最終將消滅哈馬斯。4月7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儘管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但以色列不會屈服於哈馬斯的「極端」停火要求。

不過,以色列政府官員已表示願意允許部分從加沙北部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返回家園。

4月7日,數千名以色列抗議者在耶路撒冷集會,要求政府採取更多措施解救被哈馬斯劫持的人質。

4月7日,一名埃及高級官員對卡塔爾支持的位於英國倫敦媒體《阿拉伯新聞》表示,「停火協議即將簽署」,可能會在4月9日至12日伊斯蘭開齋節(Eid al-Fitr holiday)期間達成,開齋節標誌著齋戒月的結束。該官員暗示這一停火協議可能會在埃及開羅正式宣布。

根據以色列官方統計數據顯示,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在以色列南部殺害了1200名以色列人,劫持了200多名人質關押在加沙地帶。以色列軍方稱,已有600多名以色列士兵在戰爭中陣亡。

據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31萬巴勒斯坦人死亡。哈馬斯聲稱,該組織在加沙戰爭中已損失6000名武裝分子。而以色列則稱哈馬斯武裝分子實際死亡人數是這一數字的2倍,即1.2萬人。

以色列哈馬斯淡化開羅停火談判進展

以色列第12頻道(Keshet 12)引述一名瞭解談判情況消息人士的話說:「這次不同,我們是幾個月來最接近達成停火協議的一次。」

其他熟悉談判情況的以色列官員對第12頻道說,加沙地帶停火談判的主要障礙是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返回加沙北部的問題。

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告訴第12頻道說:「我們正處於自去年11月達成第一次停火協議以來從未經歷過的關鍵時刻。」

Ynet新聞網站報道,一位以色列政府官員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仍然看不到達成停火協議的跡象。(雙方之間)之間的分歧仍然很大,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任何重大的突破。」他補充說,以色列代表團尚未離開埃及首都開羅。

《以色列時報》報導,在以色列政府官員發表上述言論之前不久,加沙地帶一位身份不明的哈馬斯高級官員也否認開羅談判取得了進展。他在接受黎巴嫩真主黨附屬媒體Al-Mayadeen採訪時說:「到目前為止,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這位哈馬斯高級官員批評以色列的「頑固」。

公共廣播公司Kan報導,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說:「各方都表現出了比以前更大的靈活性」,美國施壓對於達成加沙地帶停火協議至關重要。

4月4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了一次據稱緊張的通話,在通話中拜登敦促內塔尼亞胡「授權他的談判代表立即達成協議,將人質帶回家」。內塔尼亞胡已經遵循了拜登的要求。

以色列減少加沙南部駐軍 完成黎巴嫩邊境備戰

路透社報導,4月7日,以色列國防軍宣稱,已從加沙地帶南部撤回更多以色列士兵,只留下一個旅的兵力。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沒有詳細說明撤軍的原因和撤回士兵人數。

對此,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色列軍隊將為未來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做準備。以色列將繼續推動加沙戰爭,直到哈馬斯不再控制巴勒斯坦飛地,或作為軍事組織威脅以色列國家安全。

根據加蘭特辦公室的一份聲明稱,加蘭特在與軍方官員的會議上說,「以色列軍隊正在撤離,為下一次任務做準備」,以及「他們即將在拉法地區執行的任務」。

自今年年初以來,以色列一直在減少加沙地帶的軍事人員數量,以緩解預備役人員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以色列軍隊對於北部的黎巴嫩邊境備戰已經進入了「另一階段」。「北方司令部(Northern Command)對黎巴嫩前線的另一階段備戰」已經完成,以色列軍隊指揮官「準備好於僅僅數小時內召集和裝備需要的所有士兵開赴前線展開進攻、防衛軍事行動」。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納馮(Emmanuel Navon)在接受採訪時說:「北方的戰爭不太可能避免。」

然而,以色列安全專家杜斯崔(Omer Dostri)表示,在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結束之前,以色列不太可能發生另一場地面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